研究認為:人類壽命已達上限(圖)

作者:晨曦 發表:2018-05-18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認為:人類壽命已達上限
研究認為,人類壽命的延長或許不會再持續下去,現在已經接近人類壽命的上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壽命到底能有多長,一直是大家都很關注的話題。越來越多的人可以活得很長久。2016年,在丹麥就有1143位居民超過100歲。

一些研究人員認為,人類壽命的延長或許不會再持續下去,現在已經接近人類壽命的上限。去年,在科學期刊「Nature Evidence」中,一些研究人員認為人類壽命是有限的。根據對迄今為止壽命最長的人類的分析,他們認為115歲是人類壽命上限。雖然研究人員進行了複雜的統計分析,但他們得出的結論仍有進一步商榷的餘地。

而在科學期刊「Nature」(2017年6月29日)上,哥本哈根大學健康老齡化中心的另一些研究人員則認為,115歲左右的壽命上限不太可能。

他們以在1960年至2016年的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中獎牌獲得者作為例子:「無論是在體育運動方面,還是在人類生存方面,我們無法用過去的記錄來預測人類所能達到的極限。人類的壽命不斷延長,人類的生活條件明顯改善,死亡率風險在各個年齡段都在下降,我們將看到目前的壽命記錄將被打破。」來自健康老齡化中心和公共衛生部的Rudi Westendorp教授說。

另一來自健康老齡化中心和公共衛生部的助理教授Maarten P.Rozing也認為:「當強調極端情況時,如果只關注特殊的人群,你可能會得出錯誤的結論。」「從生物學上說,老化是一系列損害積累的結果。而我們每天都在預防和修復這些損害,從而變得更好。我們從未展望在那樣好的健康條件下,人類會是怎樣的長壽。但是我們應該敢於相信我們仍有機會。」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