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清洗中辦後 丁薛祥連升兩人 一人背景有異(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20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辦則由於處於中南海辦公中樞,屬於中共核心部門,中辦主任歷來被稱「大內總管」。
中辦則由於處於中南海辦公中樞,屬於中共核心部門,中辦主任歷來被稱「大內總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中辦)在由丁薛祥執掌後,已有兩人升任副主任。一人原是王滬寧舊部,另一人卻是令計畫舊部。

5月16日,官方消息顯示,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主任唐方裕已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

資料顯示,唐方裕曾長期在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擔任過中央政策研究室黨建局副局長、政治研究局局長等職務,並於2017年調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主任。

中央政策研究室是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長期控制的中南海智囊機構,唐方裕是王的舊部。

中辦則由於處於中南海辦公中樞,屬於中共核心部門,中辦主任歷來被稱「大內總管」。現任中辦主任是中共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丁薛祥。

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的心腹,他在上海任職期間擔任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的大秘。習近平上臺後,把他調到中南海,2013年5月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2017年10月成為政治局委員,並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接替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兼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

另外,在丁薛祥掌管中辦之後,2017年12月6日,官方還披露中辦秘書局局長韓立平已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當時官媒對韓立平履歷描述只有一句「曾長期在中辦工作,擔任過中辦老幹部局局長、秘書局局長等職務」。

翻查網路公開信息發現,韓立平的出生年月和籍貫,學習經歷以及具體工作經歷,均不詳,頗顯神秘。

韓立平的前一任秘書局局長霍克於2014年12月16日被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隨後因涉令計畫案,於2015年1月16日落馬。

中辦由於曾由已落馬的令計畫掌管多年,此前由習近平頭號親信栗戰書掌管期間,已經經歷一次大清洗。

與令計畫有關的中辦4名副主任中有3名被撒換,包括趙勝軒、王仲田、張建平;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中辦秘書局長霍克、中辦保密局長夏勇、中辦人事局長陳久松、中辦調研室主任卓松盛、中辦調研室局長丁孝文、中辦主任助理陳瑞萍、中辦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被調離或貶職,夏勇等人至今去向不明。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3月號披露,當局對中央辦公廳的人事大清洗中,中辦秘書局是被重點清洗的部門之一。

據報,當時原隸屬中辦128名局級、副局級官員中,被罷免、調離的有121名;437名處級、副處級官員被罷免,調離415名,被司法機關、軍事檢察部門逮捕有13名局級、副局級官員,51名處級、副處級官員。佔95%的官員在清洗、改組中下臺。

但蹊蹺的是,長期任職原老幹部局局長、與令計畫配合多年的韓立平,不但未在該次罕見大清洗中受牽連,反而先是頂替霍克離任的秘書局局長,去年12月再升任中辦副主任。這也使韓立平本來不清晰的背景又增加了一抹神秘色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