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中國官僚有三大特點 內幕駭人聽聞(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21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論認為,在中國,天涯海角當官的大都腐化墮落,從責任感到道德,完全腐爛。
評論認為,在中國,天涯海角當官的大都腐化墮落,從責任感到道德,完全腐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場之腐爛墮落,持續成為輿論熱議的話題。在中國生活,當官的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中共的官僚體制也就因此而世界聞名。有評論歸結中共官僚三大特點。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員史東5月18日撰文表示,中共官員,至少有三大特點。

一是多,從上面的政治局委員算起,到基層的綠豆芝麻官,多得數都數不清。

二是閑,多數的官僚,無所事事,養尊處優,比如全國和各級人大常委和政協,光是吃閑飯的副主席就多達20幾位。

三是爛,天涯海角當官的大都腐化墮落,從責任感到道德,完全腐爛。

史東認為,在中共龐大的多、閑、爛的官僚體制中,最倒楣的是那些最基層的鄉鎮基層幹部。這些人替上面催公糧,逼稅款,強制執行計畫生育,被老百姓深惡痛絕,而又往往得不到上級的獎賞和表楊,所以他們自我解嘲地說:「共產黨是恩人,各級政府是好人,鄉鎮幹部是罪人」。

這些無品無級的芝麻官,是目前政治制度的犧牲品,替共產黨跑腿賣命,反而吃力不討好,日子也不好過,難怪他們發牢騷說:「青春獻給共產黨,周圍群眾得罪光,沒日沒黑拚命干,老了還要兒女養」。

史東表示,替共產黨當頂樑柱的基層幹部都這麼悲觀沮喪,這個政權還有什麼希望?

自2012年中共領導層換屆,當局掀起反腐打貪風潮,聲言「老虎蒼蠅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縣官村長,皆有涉貪下馬例子。

但不少觀點認為,中共腐敗體制是主要原因,一黨專制之下,貪官層出不窮,抓也抓不完。

香港《前哨》今年4月號署名向明的文章稱,貪腐是世界各國之疫病,但可悲可恥的是中國高居榜首。國內貪贓枉法者,範圍之廣,人數之多,贓款之巨,民怨之高,絕對可以列入《健力士世界記錄大全》。而尤其令人觸目驚心的是,所有這些貪官,上至「大鱷」——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下至農村黨支部書記,無一不是共產黨員或其狐朋狗友。造成危機的根源在哪裡?

文章說,聽下一些落馬貪官被捕後豁出老命「告白天下」的駭人聽聞的狂呼怒吼,或可以破解這些難題。文章以廣東茂名大貪官羅蔭國為例。

原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2013年7月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的全部犯罪金額合計過億被判死緩。民間盛傳羅名下有67套房產,其家中16個億財產來歷不明,有情婦100多位。2016年7月22日,因罹患胃癌,在獄中死亡。

羅蔭國曾於2008年在所謂「全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上介紹反腐倡廉的「茂名經驗」,當時的《茂名日報》等媒體報導,狠抓黨風廉政建設的羅蔭國還堅持做到「四親自」:親自部署重要工作,親自過問重大問題,親自調重點環節,親自督辦重要案件。

羅蔭國更為「知名」的是其「大膽」言論。據報,在接受調查期間,羅蔭國說:「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共產黨官場都是貪官!你們憑什麼專整我?你們有本事,真讓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個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場翻個底朝天!」

「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共產黨不就是貪官查貪官,腐敗分子反腐敗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

「查辦我的人,難道你們就清白嗎?你們誰敢說自己是清白的,看看你們的穿戴,看看你們抽的煙,戴的表,哪個不是十萬八萬的,哪位一年抽煙不得幾十萬,你們的工資夠你們一年抽煙的嗎?」

「像我這樣的級別的,誰不能供出百八十個人來,這個,太平常了,大家都是貪官,你們為什麼抓我,要抓一起抓,從村長開始,一直抓到「中國長」(注意,新詞兒,中國長,我說的),誰比誰更清白嗎?」

據說,羅蔭國當時的言論驚動了中共中央。

事實上,公開報導中,貪官中罕見的「敢言者」,不止羅蔭國一人。

香港《爭鳴》2017年10月號報導說,8月28日因貪腐被判無期徒刑的深圳市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在聽到判決結果後當即暴跳如雷:「我抗議,我上訴」,「深圳官場前書記、市長有哪個乾淨」……。

《動向》2017年5月號報導,中共原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在被提審時憤然拍胸說:「我對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兩屆省委常委、副書記有幾個乾淨?有幾個不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不搞拉幫結派?」

不只一般官員,號稱中共高層接班人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已在去年7月轟然倒臺。當局通報顯示,孫政才劣跡斑斑,罪名涉及違反政治規矩、泄露機密和搞權色交易等六大項。

《美國之音》2017年3月29日報導援引美國學者分析,習近平的反腐工作正面臨重大挑戰,其反腐舉措並沒有大幅度降低中共的腐敗現象。主要因為中共有一種貪腐的文化,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中無處不在的病狀,這種腐敗文化是2002年江澤民用「三個代表」將經濟新貴們納入政治體系而滋生的,這樣的腐敗文化最終會拖累經濟的發展。習近平不可能會查辦所有官員,這不是一個行政命令或是反腐運動可以解決的。

《美國之音》2016年10月29日也曾引述學者裴敏欣的觀點說,習近平大規模打擊貪污腐敗的做法顯示,腐敗已經滲透到中共官僚機構的各個層面。但這場打貪腐的行動卻沒有觸及到中共體制內貪污腐敗的根本,也就是習近平經常所說的「貪腐的土壤」。習近平只是暫時中斷腐敗的市場,一旦打貪行動鬆懈,這個市場會馬上回來。

另外,一黨專制之下,反腐中上來的官員同樣是腐敗官員,不少貪腐淫亂醜聞在海內外流傳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天津書記李鴻忠、雲南省長阮成發、福建副省長李德金等等都是在醜聞纏身之下仍然上位。

外界發現,儘管過去五年習王反腐挑下了大批江澤民親信周永康、徐才厚等為首的貪腐官員,但以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觸及。

對於中國怎樣徹底擺脫百病叢生的體制困局,包括紅二代羅宇在內的眾多有識之士,近年均開出了拋棄共產黨體制的良方,羅宇從2015年12月起至今連續給習近平寫了二十多封公開信,勸習近平拋棄中共。不過顯然未被當回事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