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稱李鵬講話不負責任 曾因三件事結怨(圖)

發表:2018-06-03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鮑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3日訊】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在六四事件爆發前聲稱,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泄露了黨的機密」——趙紫陽辭職。為此要向鮑彤興師問罪。

美國《紐約時報》5月30日刊登鮑彤與毛澤東前秘書李銳之女李南央對話。鮑彤指出,1989年5月17日趙紫陽去鄧小平家開會,趙紫陽要求辭職,鄧小平表示同意。趙紫陽見到鮑彤後讓他起草辭職報告,並且告訴鮑彤:「這個辭職你得保密呀。」

鮑彤回答:「紫陽同志,別的事情我做不了,保密我做得了。」趙紫陽說:「有人可說你泄密了。」鮑彤反問:「誰說我泄密了?不會有別人,只有李鵬。別人講話都是負責任的,李鵬講話是不負責任的。」趙紫陽說:「人家可是說了有根據。我還跟他說了:‘現在是法制社會,不能隨便亂說。’李鵬說:‘我現在不拿出根據來,到時候我會拿出來的。’」

當年所謂「泄露國家秘密罪」,是指控鮑彤的頭條大罪。當時,北京城戒嚴,軍隊進城,戒嚴令下達,趙紫陽辭職等等,在公布前都是國家機密。

2014年6月8日香港《亞洲週刊》,刊登署名為江迅文章《六四真相再揭張思之新書披露內情》。文中披露,鮑彤對自己的辯護律師張思之講述了所謂「泄露國家秘密罪」的來龍去脈。鮑彤說,1989年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開會,會上鬥爭激烈,趙紫陽表示:「現在的組織決定,我很難執行。」鄧小平當即講了一句:「你現在還是總書記哦!」

鮑彤告訴張思之,趙紫陽當時沒吭聲,會就散了。人都走了,李鵬沒走,追著趙紫陽說:「紫陽同志,你要小心,你身邊有壞人,有泄密的問題。」趙紫陽後來跟鮑彤講:「我知道他是在影射你,就回了他一句:李鵬同志,講話要有證據。李鵬說,」我有證據,但現在不往外拿「。」

李鵬為何痛恨鮑彤,《亞洲週刊》披露,兩人因三件事結怨。

第一件,是李鵬攜夫人朱琳訪日。他們到東京的翌日清早,夫人發現項鏈不翼而飛,報案說多少多少克拉,多麼多麼貴重。日本人十分緊張,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後來他們把房子翻了個底,終於在沙發縫裡找了出來。精明的日本人拿去作化驗,結果證明這是條假貨。日本人跟中國駐日大使館如實說了這一情況。大使館報告北京外交部,外交部上報中央。鮑彤一看材料就火了,認為有失國格,說朱琳應作檢查。

第二件,李鵬把毛澤東的游泳池佔了,還要重新精裝修,一下子花了幾十萬。那個時候的幾十萬是個大數,財政就問這筆錢怎麼報,問題搞到書記處,鮑彤說,毛澤東的游泳池本來就夠高級了,還要重新裝修,夠浪費的啊。這又刺痛了李鵬。

第三件,一天晚上,北京朝陽區公安局抓到了兩個酗酒鬧事的年輕人,其中一個進去就說:「你們抓我?我是李鵬兒子。」公安一聽,不敢信也不敢不信,打電話一問,果然是李公子,就把人放了。但事情報到中央。鮑彤一看上報材料,說李鵬家教不嚴,應該檢討。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