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凶手遭天懲屍骨化灰燼

作者:莊敬 發表:2018-06-06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隆九年,我(袁枚)任沭陽縣令。淮安有個吳秀才,在姓洪的人家教書。這洪家世居當地,很富。吳秀才帶著妻子和一個兒子,住在洪家外院。

有一次,洪家主人來請吳秀才和他的兒子吃飯,吳妻獨自一人在家。半夜二更時分,秀才和兒子回家,見妻子被人殺死,凶器棄在牆外,撿起一看,原是秀才自家的菜刀。

我前去驗屍,見那婦人頭頸裡有三處刀傷,咽喉外還流著粥粒,悲慘之極。究竟凶手是誰?一時沒有線索。洪家有個僕人洪安,習慣用左手拿東西,而婦人頸處的刀痕,正巧是左重右輕,於是拘捕、審訊他。

洪安開始立刻承認自己就是凶手,後來又說是受了洪家兒子洪生指使殺的。洪生強姦師母不成,所以要殺她。洪生就是吳秀才的學生。待審訊洪生時,則說,奴才洪安曾被自己鞭打過,所以故意誣陷他。此案尚未了結,我被調任去江寧當縣令,並命令迅速赴任。

接替我的是縣令魏廷會。他竟認為洪安是凶手,並把卷宗上報。江蘇按察司翁藻看了卷宗,認為所供證詞並不確鑿,就將洪安等人全放了,要另外去捉真正凶手。十二年過去了,一直沒有捉到。

乾隆二十一年元月,我的堂弟袁鳳儀從沭陽來,說當地有個武生員洪某,去年病死,屍棺尚未落葬。一天夜裡,洪某託夢給自己的妻子說:「某年某月某日,強姦並殺死吳秀才妻子的,正是我。我逃脫法網已有十多年,現在吳妻的冤魂,正在向天帝控告我,明天中午,天帝就要打雷轟擊棺材,請盡快替我把棺材換個地方,藏起來。」洪某的妻子被這個夢驚醒。她正在與家人商量,如何用車載柩遷移他處一事時,棺材突然起火,棺內屍骨全部化為灰燼。而他家裡的草屋和傢俱之類,卻都完好無損。

我聽完此事後,感到非常慚愧,自己身為縣令,既不能使這婦女的冤案得以昭雪,又對無罪之人妄加刑責。我深深感到做官的力不從心。上天報應凶手,又要拖到十年以後,並且不直接加在他身上,卻懲罰他的無知無覺的屍骨,這是什麼道理?這個凶暴之徒,軀體已死,他的鬼魂,也必定冥頑不靈,卻偏偏讓他的精魂,託夢給妻子,而且如此看重自己的軀殼。這到底又是什麼道理呢?

當然,無論凶手怎樣隱瞞、矇混,又轉移、躲藏,卻仍舊難逃懲罰,「神靈使其棺材突然起火,棺內屍骨全部化為灰燼!」這也證明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神奇!

(據清代《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