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副主席上午在香港演講 下午被免職(圖)

發表:2018-06-06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證監會副主席上午在香港演講下午被免職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早上才演講,下午就被免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6月1日任免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姜洋的職務,而當天上午姜洋才在香港演講,下午就被免職,且未提及新職務任命,引發猜測。但有最新消息傳出,姜洋將到上海任新職。

據法廣報導,姜洋6月1日應前香港特首、現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邀請,與財政部前部長、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等中港財金界名人,一同出席梁發起的研討會,並以中證監副主席身份發表演講。這也是姜洋卸任前公開出席的最後一個活動。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姜洋發表演講後,預計1日或2日返回大陸。但當天下午就被免去證監會副主席職務。一同被免去的,還有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黃丹華、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傑。

大陸《證券日報》記者獲悉,姜洋從證監會副主席一職退下來後,將去上海任新職,但未透露詳情。

公開資料顯示,1956年出生的姜洋,為中國證監會排位第一的副主席,自1982年起他歷任《經濟日報社》編輯、記者及《金融時報》經濟部負責人,1998年加入中證監,曾任上海期貨交易所總經理,2006年升任中證監主席助理,2012年升任副主席。他本應該在2016年9月就到了退休年齡,目前已「超齡」工作2年。

本次調整之後,2017年赴任證監會副主席的閻慶民,將成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

閻慶民生於1961年,是山西天鎮人,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後獲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閻慶民早年就曾在金融監管領域工作,2005年出任銀監會監管一部主任、人事部主任、上海銀監局局長,2011年1月,升任銀監會主席助理,2013年5月,升任銀監會副主席兼北京銀監局局長。2014年12月任天津市副市長。2017年12月26日,閻慶民任證監委副主席。

閻慶民與王岐山同是山西天鎮人。兩人即是「老鄉」,在工作上也有交集。閻慶民曾在央行系統工作了19年,王岐山短暫擔任人行副行長時,閻慶民是央行重慶分行計畫處處長。

中共近年來對財經部門加大力度反腐,2015年6月中國股市爆發股災後,參與救市的關鍵人物、中證監主席助理張育軍在9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中證監副主席姚剛在11月被帶走。兩人至2017年才正式被立案,但至今仍未宣判。

2017年4月中國保監會原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落馬後,保險監管系統即展開肅清「項俊波流毒」的工作。經過9個多月的整肅和查處,保監會系統已查處七宗違紀問題,10多人將受處分,其中6人已進入司法程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