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女官向澳洲節目組怒吼 要求撤檔被拒(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6-21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中領館女官員威脅澳大利亞《60分鐘》節目組,並對電視臺人員大吼大叫的新聞,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國數字時代》援引澳大利亞《60分鐘》節目官方報導,2018年6月12日,當地時間約下午6點,澳大利亞《60分鐘》節目執行製片人Kirsty Thomson接到一通電話。

「一上來就氣勢洶洶,語帶威脅,還很大聲,」Thomson回憶說,「她朝我大吼,‘把它(節目)撤了,去找你們領導!’」電話的另一頭是中國駐澳州堪培拉使館的新聞女參贊曹賽先。「你要聽我的,」這位使館官員從電話那頭大叫,「以後不能再出現這樣的失職行為!」

報導說,其實一開始,曹賽先企圖施壓的對象是這家電視臺的高層,但她的電話很快被層層往下轉,轉到了節目組那裡。

然而除了發怒和吼叫,曹參贊似乎說不出來她投訴的依據到底是什麼。

她唯一能提出的指控是《60分鐘》節目組「未經允許」「非法」拍攝了位於萬那杜的中國大使館外牆,並違反安全條例用無人機飛到使館上空拍攝。Thomson對她解釋說,這段視頻是在公共場合合法拍攝的,無人機也並沒有飛過使館上空。

最後,該節目組在文章中表示,歡迎曹參贊公開發表不同意見,「就算我們不同意(她的觀點),我們也會刊登出來。媒體自由在本國就是如此運作的。」

中領館女官向澳洲節目組怒吼要求撤檔被拒
澳州《60分鐘》臉書頁面截圖(圖片來源:臉書)

中領館官員威脅市議員

據悉,這已不是中領館官員第一次對澳洲人施壓。據《明慧網》報導,2014年5月,前悉尼Parramatta市議員John Hugh(胡煜明)曾因參加悉尼「法輪大法日」的遊行活動,遭到中領館副領事王芸的威嚇。John Hugh說,法輪功是合法的社團,這個活動是合法申請和得到批准的。我作為一個市議員,參加社團的活動,沒必要經過任何人批准。中領館副領事王芸無權跑來指手畫腳下命令,「我也要給她一個非常明確的正式回應:我置之不理你這個要求!」

John Hugh表示,中領館的人要他和法輪功保持適當距離,甚至跟法輪功斷絕關係。他則認為,他的法輪功朋友們都是很可靠的、值得信賴的人,「我對法輪功耳聞目睹接觸了這麼多年,感覺法輪功朋友真的很可靠。我們帕拉瑪塔市也有法輪功修煉團體,他們經常在戶外煉功。」

「澳大利亞人站起來」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去年12月9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曾對中共方面對外國干涉的行為表示「強烈不滿」,以及表示不理解。

特恩布爾說:「我們站起來,所以我們說,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And we stand up and so we say,the Australian people stand up.)他還表示:「澳大利亞政界曾受到外國(政府的)干涉。」而且,「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這句話,特恩布爾是用中文說的。

對中共在澳洲國內政治上影響力表示擔憂

特恩布爾還表示,外國政府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秘密遊說,尤其是我們最近看到的那種遊說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正在更新我們的法律來處理這個問題。」

特恩布爾說,擔心外國人在國內政治中扮演的角色是正確的,特別是在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允許中共捐助者為他支付法律費用之後。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防分析師馬爾科姆.戴維斯(Malcolm Davis)博士說:「它們(中共)試圖恐嚇我們,我們必須瞭解的是,有關媒體對中共滲透和企圖操縱澳大利亞政治的報導以及澳大利亞的政治辯論是合法的。」

戴維斯還表示:「每個人都明白中共是怎麼一回事,不同的是,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反擊他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