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中國打亂「兩岸現狀」美國非常關切(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22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院副助卿黃之瀚指出,美臺之間真正基礎在於享有共同的民主價值。
美國務院副助卿黃之瀚指出,美臺之間真正基礎在於享有共同的民主價值。(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印太事務的副助卿黃之瀚21日表示,中國政府正在改變台海現狀,兩岸關係的穩定依賴現狀的維持,「美國政府非常關切對這個現狀的干擾」。

自由時報稱,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舉辦年會,邀請美國務院主管印太事務的副助卿黃之瀚、國防部首席亞太副助理部長海大衛,以及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政治顧問李大偉(David Lee)出席討論印太地區的戰略競爭。

會上,黃之瀚被問及臺灣在印度洋、太平洋戰略扮演何種角色時強調,談美臺關係總不免談到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一中政策」。

他認為,限縮臺灣國際空間,限縮臺灣作出對國際社會有益貢獻等打亂現狀的行為,來自北京政府,區域的穩定取決於台海現狀,所以美國政府關切任何企圖打亂現狀的行為。

美國國務院主管印太事務的副助卿黃之瀚。
美國國務院主管印太事務的副助卿黃之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對於美臺關係,黃之瀚指出,美臺之間真正基礎在於享有共同的民主價值,並致力於市場經濟以及對國際體系做出正面貢獻。從在這方面來看,臺灣在太平洋扮演一個非常強大且重要的角色。「因為臺灣表現出美國想要在印太及全球推廣的改革與價值。」

對於日前在臺北內湖落成的美國在臺協會(AIT)新館,黃之瀚認為,美臺關係不在於官方與外交聲明,而是兩地人民的聯繫,透過新館落成、美國對臺軍售等,都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一中政策承諾的展現。

而當日出席同場年會的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海大衛則再次強調,「臺灣是美國重要的合作夥伴,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美方持續提供臺灣自我防衛所需的軍備與服務。」

海大衛進一步指出,「臺灣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夥伴」,從軍事上來說,維持臺灣現狀,美國要做的就是確保臺灣維持對自我防衛能力的適當投資,保證臺灣能夠維持適當的嚇阻能力,讓臺灣與中國大陸互動,並以符合兩岸關係整體發展的方向對話。

《民報》消息稱,主管印太地區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早前曾到臺灣出席美台商會時就提到,臺灣的憲政的確是印太地區的典範。

黃之瀚更指出,「要讓臺灣的典範發揮最大作用,不能再讓臺灣不公平地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讓臺灣在國際上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對待,才是美國的政策,特別是「美國尤其樂見臺灣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與區域內各國的關係」。

他並保證,美國政府和企業都會盡其所能,讓臺灣的國際典範持續發光發熱。」

此外,黃之瀚也重申,美國對臺灣的支持「正如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所言,我們希望加強與臺灣人民的關係,讓臺灣有能力捍衛其民主制度。我們對這些目標的承諾無比堅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