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隔街6.7平米舊屋賣出250萬天價(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24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拍得天價的該小屋,地段牛在與中南海隔一條街,緊鄰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拍得天價的該小屋,地段牛在與中南海隔一條街,緊鄰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房價直飆不落,日前更誇張的一宗房地產交易成交價引起討論。一間僅有6.7平米的舊房,以250萬元人民幣成交賣出,每平米37.3萬元人民幣,成為現時中國最貴房價新記錄。

北京一間鄰近天安門中共中央辦公廳、不足6.7平方米的霉暗斗室,在網上公開拍賣,終以250萬(人民幣,下同)成交。每平米價格高達37.3萬元人民幣的天價,引發熱議。不過據說該房地段牛在與中南海隔一條街,緊鄰天安門廣場。

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一間僅6.7平方米、毗鄰天安門廣場的平房,19日在網上公開拍賣,該房屋估價84,4600元,於60萬元起拍,經49人百多次競價,最終以250萬元人民幣價格成交,每平方米價格高達37.3萬元,與香港半山豪宅呎價不遑多讓,可能創下中國房價最高記錄。去年上海「湯臣一品」豪宅曾以單價34.3萬/平方米成交。

另外,因該地尚未辦理出讓手續,買家需自行辦理土地出讓手續,相關費用由買家承擔。按照相關規定,房主若想將房屋過戶需支付約40萬至60萬元土地出讓金,即該單位價格約300萬。相當於接近45萬/平方米。

負責這次拍賣的北京市豐臺區法院工作人員稱,原房主因捲入一場民間借貸糾紛,其名下的這一房產被查封並拍賣。

《明報》報導,這間房子建於1949年前。北面與中共中央辦公廳及中央警衛局辦公樓僅一牆之隔,東鄰國家大劇院及天安門廣場。小院裡有條不足一米寬四五米長的通道。

該平房與另外兩三間平房同在一個院子內,房裡還有一扇掛著門帘小門,通向另一個房間,業權屬於被拍賣平房業主的女兒,房頂還疑有僭建物,多出了一間簡陋的閣樓。被拍賣平房窗戶朝北,只有一個簡易洗手池,水龍頭已生鏽,沒有廁所和浴室,內部光線很暗,有陳腐氣味,牆壁和地板佈滿黑斑,窗棱上綠漆多處脫落。

網上拍賣信息有特別備註稱,「該房產存在改擴建,原北側牆壁已拆除並外延擴建,現與相鄰4號房共用一個過道及出入口,屋頂有加建房屋,不確定加建房屋是否為產權人所有」。

港媒報導說,一名參觀過房子的老街坊感嘆說,「我們居民認為拆遷辦如果能給我們20~30萬/平米的價格就已經很滿足了,誰會花45萬的價格買這麼一個住不得的房子?真看不懂。」

據附近多名地產經紀稱,一年多前銅井胡同平房成交單價在15萬元人民幣左右,但因長期沒有成交,很難判斷現在價格。而銅井胡同所在區域,也將面臨拆遷,現金補貼是1平方米13.5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