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智庫警告中國或出現金融恐慌 網管速刪(圖)

發表:2018-06-28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

日前國家智庫發出警告,中國極可能發生金融恐慌。(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8日訊】搜狐財經頻道24日發佈了一份由中央批准成立的國家級高端智庫「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報告,報告中稱,在中美貿易糾紛之際,中國極可能發生金融恐慌。

由實驗室理事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李揚、實驗室副主任殷劍峰、研究員尹中立,及中國社學院經濟學博士李拉亞等人合作撰寫的內部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債券違約、流動性緊張、匯率下行和股市下瀉等相繼發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勢,加之美聯儲加息以及中美貿易衝突呈長期化和高度不確定性,我們認為,目前中國極有可能出現金融恐慌。」

報告稱,「金融恐慌是一種極端的集體規避風險的行為。恐慌之發生,並非市場上當真出現了大規模的金融風險並日臻惡化,而是廣大市場參與者對未來市場前景感到茫然甚至恐懼。廣大市場參與者不約而同地抽逃資金而求自保,將會引致或者惡化金融危機。」

報告以最近公佈的統計數字予以佐證,2018年6月14日,國家統計局公佈5月份的主要經濟數據。與4月份的喜憂參半相比,5月數據幾乎全線走弱:工業增加值不及預期;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續創2000年以來新低,消費市場繼續回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僅為8.5%,創2003年7月以來新低,較前值大幅下降0.9個百分點。

報告建議當局,應對主要措施包括,「第一,立即啟動國務院金融與發展委員會中的應急處置機制;第二,制定預案,及時、果斷處理違約、破產事件;第三,儘快隔絕我國貨幣供給機制與美元、匯率和外匯儲備的關係,為防範不可避免的外部衝擊做好準備。」

報告指出,今年以來,一方面,中國金融去槓桿取得初步成效,一些領域的風險得到控制;另一方面,債券違約、流動性緊張、匯率下行和股市下瀉亦相繼發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勢,加之美聯儲加息,以及中美貿易衝突呈現高度不確定性,因此「我們認為,目前中國極有可能出現金融恐慌」。

報告綜合4點目前值得高度警惕的狀況:1. 貨幣信用總量增長乏力;2. 企業融資環境偏緊;3. 「去槓桿」加「嚴監管」,引致信用債市場違約頻發;4.股市風險再次積累。

不過相關內容很快遭到網管刪除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