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全靠偷」 大陸竊取臺灣晶片技術(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02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張忠謀領導的臺灣半導體龍頭產業台積電。
由張忠謀領導的臺灣半導體龍頭產業台積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兩年前發生的美國科技公司晶片機密遭竊案,引發外界對中國竊密行為的高度關注,更有外媒指出,出產全球3分之2半導體的臺灣,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竊取晶片技術的主要目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國大陸近年來利用高薪挖角臺灣半導體人才,進而竊取晶片技術,光去年的科技竊案比2013年就增加1倍多,但礙於政治理由,臺灣檢調大多未能對大陸起訴。

報導引述臺灣政府官員透露,北京政府正透過利誘吸引臺灣企業及工程師,有時以加薪5倍利誘,蠱惑這些新人把設計藍圖也一併帶過去。

臺灣政府官員說,臺灣作為蘋果、輝達及高通等美國科技巨擘的晶片來源,已被中國大陸蓄意瞄準,不僅刻意針對臺灣半導體公司,而且是有計畫有預謀的竊取技術,以達成減少仰賴外國供應商的戰略目標。

報導以日前美光的臺灣分公司科技竊案為例,指一名王姓工程師涉嫌竊取美光技術,並提供給聯電,由於後者與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有合作關係,非法使用該技術,美光決定在加州另控告晉華及聯電竊取技術。

據瞭解,大陸在臺灣偷技術時,他們先從求職網站開始,尋找有意離職的工程師,因為人員異動的時候,最可能帶走關鍵技術。

另一則案件是在2016年,台積電1名工徐姓工程師,接獲上海華力微電子致電,詢問他有無興趣擔任總工程師,負責手機和遊戲主機的晶片研發,且該工程師甚至不具該類晶片專業知識。

該工程師利用2週時間,非法下載、列印及影印台積電商業機密,並計畫跳槽上海華力微電子。不過,就在其準備前往上海華力任職的前幾天,被台積電發現他的竊密行為後,當即報警。

2017年11月,徐姓工程師以竊取商業秘密罪名被判處有其徒刑18個月,緩刑4年,台積電也通知上海華力微電子,不得使用不法取得的該公司營業秘密。

事實上,雅虎就曾披露,中國出產全球大多數的手機及電腦,幾乎所有邏輯和記憶晶片都要靠進口,光去年一年,中國晶片進口金額就高達2600億美元,比石油進口還多60%,因此從臺灣大量挖角人才,並用高薪誘惑新人把技術偷竊過去。

政府官員及企業高層指出,去年的科技竊案已增加到21件,比2013年8件增加1倍多,而過去10件科技訴訟案中,有9件都與中國大陸有關。

針對此事,有負責此類案件的律師表示,隨著大陸當局2月祭出的對臺31項措施,提供一系列措施,吸引台商及人才到中國學習、投資和創業,從最近訴訟案看,隨著中臺政治對峙升高,竊取臺灣技術也越來越繁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