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切結書(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8-07-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人回到最原始狀態的方法之一就是完整的睡眠。
讓人回到最原始狀態的方法之一就是完整的睡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44歲濃眉大眼的女士,眼神無助的走進診間,一開口就哀怨的說:「醫生,我來給你看病,還要寫切結書呢!」這是甚麼意思?我真的聽不懂,立刻問她:「為甚麼?要切結甚麼?」她用細弱的聲音說:「我先生說,我已找了8位醫生看病,都看不好。這次是看最後一位醫生,如果再醫不好,就不要再看醫生了。叫我答應並簽下切結書,才肯帶我來看病。」這是甚麼道理?生病了還不能看醫生。

看著眼前這位長得美麗,但面容憔悴又消瘦的女士,聽到她這樣講,我非常憐憫她的處境,也有點氣她先生不近人情,心中開始出現一股無形的壓力。到底她生的是甚麼病?怎麼會那麼難治?我想請她的先生,一起來關心她的病情,因為很多人的病是因家人引起的,而且這位特別又另類的先生,我很想和他溝通一下,可是他把太太送到診所,人就溜了。我請她下次來門診時,邀先生一起進來,但也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

人長得美麗是上天的恩賜,雖然這是一種優勢,但要活得健康、幸福才是本事。這位看似紅顏薄命的美女,罹患甲狀腺癌已10年,徹夜不能眠,大便很硬,小便次數多,解尿無力,夜尿至少2次,四肢都水腫;還有子宮肌瘤3.5公分,月經不是1個月來2次,就是好幾個月來1次,經量少,經期只有1天;還會胃食道逆流,吃不下東西。

讓人回到最原始狀態的方法之一就是完整的睡眠,假如有3個人分別持續不吃、不喝、不睡,其中不睡的人會先倒下,而且臨床上發現99%的癌症患者都有熬夜的習慣,或失眠的問題。

熬夜就是在熬肝血,夜臥血要歸肝,肝會比平常大2~3倍。半夜子丑時肝膽經循行,肝要進行500多種生化解毒工程,還有一種長壽激素——褪黑激素,也在此時抑制交感神經興奮,調解免疫系統,以殺死癌細胞。所以當傷害累積到一定的飽和點,機體呈現失衡,人就會生病。

儘管睡眠很重要,潛意識、情緒和自我管理也很重要,在花花世界裡,誰能不在慾海中浮沉,誰就能勇得幸福的獎賞。通常當所有一切不利人體的因緣具足,癌症的肆虐視為一級傷害,放射線化療則為二級傷害,傷害的程度依個人體質的承受力與修復力,會展現出不同的後遺症。在這些後遺症中,其中一項就是經常會造成女性的經期紊亂,更年期提早,甚至停經。但目前她的月經問題,應該是經血乾枯,停經前的症候,只要將內分泌調理順暢即可;而她的四肢水腫與全身無力,則是心肺腎功能失調。

我先問她:「妳敢不敢針灸?」她回答說:「只要對病情有幫助,我都願意接受。」針灸處理:補全身元氣,針百會、關元、氣海穴;失眠,針神庭、本神、神門穴;尿不利,針中極、太谿、陰陵泉穴;上肢水腫,針風池、太淵、內關穴;下肢水腫,針復溜、太谿、足臨泣穴;補土治水,健脾強胃,針合谷、足三里、三陰交穴;月經問題,針關元、氣海、血海、三陰交穴。並請她身體不舒服時,按合谷穴;情緒不穩時,按神門穴。

當針灸完,我看她蠟黃的臉色微轉紅潤,不知道她老公還會不會嫌棄?我對她說:「治病要療程,不會看一次就好,如果先生不載妳來,妳就自己坐車來。」她那雙黑眼珠有白色的恐懼,滿臉怯懦的說:「我不敢自己來,除了沒有體力之外,也沒有錢。」我輕拍著她的肩膀說:「妳就負責叫車,其他的我來幫妳,好嗎?妳要練習精神獨立,身心健康要靠自己,機會和幸福要自己爭取。只要我們心存善良,一定會受到老天的眷顧。」

一整個星期我都在掛念這位籠中鳥,有沒有好一點?會不會再來?終於有一天見她來複診,知道她有得救了,才放下心中的石頭。雖然她臉色依然蒼白,卻笑得很燦爛,看似有一股悽楚的美!第三次複診,還帶著她2個女兒來調身體,而那位有如藏鏡人的先生,始終都沒出現。(轉自《明慧診間─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