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床尾那塊布是何作用?太意想不到(視頻)

發表:2018-07-0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大飯店中床鋪上的那塊長布是幹什麼用的嗎?
你知道大飯店中床鋪上的那塊長布是幹什麼用的嗎?(圖片來源:Pixabay)

大家去飯店常常都會看到「床鋪的尾端都會放一塊長布」,但那塊長布也不是毛毯,也無法蓋身體,到底這塊布的功用是什麼呢?如今有一位達人出面解密,讓許多人都相當衝擊「原來功用是這樣……也太意想不到了吧!」。

大家在飯店想要掀棉被時,常常都會因為那塊長布需要花更多力氣,甚至還要先把長布給拿開,被子才會比較好拿,其實這塊長布的功用,是給習慣在室內穿鞋子的人使用的,有一位網友出面說「很多人都覺得那塊布很礙事,但其實這塊布叫做床尾巾,國外不像日本有進入室內一定要脫鞋的習慣,有些甚至會穿著鞋子睡覺因此那塊布就是給穿著鞋子睡覺的人使用」。

網友更透露「我曾經去過美國住一段時間,要挑選傢俱時,設計師建議我在客房床上擺床尾巾才方便招待美國人,我就想我的家裡已經規定要拖鞋了啊,直到知道這像穿鞋睡覺文化後,我才明白這塊布其實對於其他不拖鞋的人來說很方便」,國家之間的文化差異讓網友驚喊「天阿,怎們會有人穿鞋睡覺?」。

其他人也紛紛表示「我完全沒想過要穿鞋躺上床啊!」、「會穿鞋躺上床的文化實在很不可思議」、「下次可以盡情用用看了(但我猜最後還是會脫鞋)」、「以前我踏進旅館房間之前還會脫鞋子,習慣在家中穿拖鞋的日本人很難想像啊」,其實這就是一像冷知識,畢竟國家之間本來就有不同習慣,互相尊重就好囉。

原來這條長長的床尾巾還有五大貼心用途!
原來這條長長的床尾巾還有五大貼心用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床尾巾的貼心用途

一、墊腳用

床尾巾最初源於美國,主要是為了方便太過勞累沒有梳洗的住客,在不脫鞋的情況下就能直接躺床上休息用的,這樣的設計便可以避免腳上的鞋子把床弄髒。如果你滿身臭汗想先休息後再梳洗時,就可以先躺在床尾巾上,清潔又衛生。

二、裝飾用

一般的四、五星級酒店的床鋪大都是白色系,而床尾巾則多選配合房間用色的對比色系為主,且一般深色系列較多,主要是加強房間設計感和統一性,並讓空間顯得更時尚。

當你想在床上用餐的時候,這塊深色系列的尾巾便可以用作擺放點心、食物,就不用擔心會弄髒床舖了。
當你想在床上用餐的時候,這塊深色系列的尾巾便可以用作擺放點心、食物,就不用擔心會弄髒床舖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用餐

一般酒店都有提供Room Services送餐,但都沒有附設床上桌,當你想在床上用餐的時候,這塊深色系列的尾巾便可以用作擺放點心、食物,就不用擔心會弄髒床舖了。

四、放雜物

部分出遊的人為了方便整理行李,會把行李箱或者是隨身的手袋放置在床上,這條床尾巾就能發揮很好的效用,避免行李上的灰塵與髒污等直接接觸到白色床單。

五、防止被子滑落

有些人睡覺會有踢被的習慣,這時床尾巾就能起到拘束的作用,避免踢被子的動作太大,導致被子掉落地板弄髒,另一方面也能減少被褥散開,增加禦寒效果。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