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女在美棒球賽唱「中華民國國歌」(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04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15歲少女凱莉(左)在棒球場上清唱中華民國國歌。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15歲少女凱莉(左)在棒球場上清唱中華民國國歌。(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杜罕公牛棒球場上(Durham Bulls Athletic Park)上月舉行了一項特別的開場儀式,除了例行的美國國歌外,比賽前,中華民國國歌也在球場上迴盪。

《蘋果日報》稱,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15歲少女凱莉(Kylie Robinson)先前受小聯盟球隊杜罕公牛(Durham Bulls)的邀請,在主場唱歌,當時正好請到中華臺北隊參賽,她便唱起「中華民國國歌」,清亮的歌聲令許多觀眾感動鼓掌。

報導稱,在這場美臺棒球友誼賽前,當地的華人社團想要策劃一場特別的活動歡迎來訪的臺灣棒球隊,他們想到了待過臺灣的凱莉。

羅凱莉說,她從2013年到2015年住在臺北,在學校每週都要唱1次國歌,因此對這首歌印象特別深刻,而歌詞早已記在腦海中了。

據瞭解,今年15歲的羅凱莉是當地洛麗中文學校九年級的學生,今次為了演唱好國歌,還特別在演唱前印出了中華民國國歌歌詞反覆練習。

由於在美國唱國歌難度較高,因為沒有伴奏音樂,羅凱莉必須清唱,對此,她還曾向《北州雜誌》(North State Journal)坦言,「壓力真的蠻大的,我從來沒有公開演唱中華民國國歌的經驗。」,而且這首國歌通常都有交響樂隊伴奏,氣勢非常磅礡,所以這次清唱讓她倍感緊張。

《北州雜誌》(North State Journal)報導稱,在這場為期18天的賽程中,羅凱莉穿上中華民國國旗的服裝,在棒球賽中演唱「中華民國國歌」,美妙的歌聲迎來一片好評。

即使現場許多人不懂這首歌的意涵,但對羅凱莉的歌聲印象深刻,最讓她開心的是,她的歌聲獲得了臺灣棒球選手們的認同,「他們全來和我擊掌。」

消息傳到臺灣,許多臺灣網友也紛紛表示,「太棒了!好好聽!」、「聲音好好聽!在臺灣短短兩年,中文就學的這麼好,真了不起!」、「給凱莉一個讚!謝謝妳願意站出來唱中華民國國歌」,不過,也有網友意味深長的說,「令各方心裏五味雜陳的歌唱,對岸的玻璃心又要碎了...」

據悉,羅凱莉自小就熱愛音樂,5歲學鋼琴,2013年,為了學好中文,她與家人搬到臺灣,還曾就讀臺南的慈濟學校,努力學習中文。

短短兩年時間,凱莉就可以用中文流利對話,「直到今天,這是我最驕傲的成就之一。」

2015年凱莉回到美國後,繼續學習鋼琴與舞蹈課程,更多次參加音樂劇、合唱團等藝術活動,多次獲獎,生活十分豐富。

此外,凱莉也說她對臺灣的經典美食非常著迷,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牛肉麵與千層麵,還有最愛喝珍珠奶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