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母艦載機重大硬傷曝光 或無法克服(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7-0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4日,中國央視播出的電視節目中,首次公開曝光了遼寧艦殲-15艦載機進行夜間起降訓練的畫面(圖片來源:央視視頻截圖)
5月24日,中國央視播出的電視節目中,首次公開曝光了遼寧艦殲-15艦載機進行夜間起降訓練的畫面(圖片來源: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雖然中國官方媒體2018年5月公開報導說,殲-15艦載機已在遼寧艦上完成夜間起降作業。但最新的消息稱,該艦載機很可能因重大缺陷,不能真正部署在中國航母上。

日媒時事通信7月5日報導,由於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艦所載戰機殲-15已經連續出現多次墜落事故,是否適合部署到航母上,正在考驗中國軍事領導的決策力。與中國軍界有近距離溝通的消息人士透露稱,殲-15的操縱性能存在不穩定缺陷。雖然中國軍委主席習近平很想盡快完善中國航母的相關軍事設備部署,但殲-15的這個問題,很可能不適合急於部署到遼寧艦上。

殲-15的設計原理來自俄羅斯戰機,其操縱不穩定的問題被指很難克服。殲-15在2016年4月發生的一起墜落事故,造成了29歲的飛行員死亡,對中國航空軍事帶來不小的損失。而最近發生的一起殲-15墜毀事故,飛行員也身受重傷,令中國軍方對殲-15的未來更加憂心忡忡。

《南華早報》早前曾報導稱,中國的許多國產噴氣式戰鬥機在發動機、飛機氣動設計和改裝方面都存在問題。一海軍老兵透露,新飛機沒有進行更多的試飛,而飛行員則被要求去駕駛這些有問題的戰鬥機。

中國軍方公開的報導則一再聲稱,遼寧艦已擁有真正意義上的全天候作戰能力,以遼寧艦為核心的航母戰鬥群的作戰能力也大幅躍升,其中,殲-15的優秀起降能力發揮著很大作用。

中國中央電視臺《軍事報導》5月報導說,殲-15不僅夜間在遼寧艦完成起飛訓練,而且還能夠完成難度相當大的降落訓練。

報導聲稱,遼寧艦已克服艦載機夜間升降的技術問題,編隊作戰能力已初步形成。

當時,據自由亞洲電臺援引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許楨認為,以中國軍隊目前的實力,艦載機夜間升降主要對臺灣,或者印尼以外的東盟中小國家發揮作用,而難以對美日等國海軍構成威脅。

目前日媒曝光殲-15艦載機很可能因重大缺陷,不能真正部署在中國航母上,這讓原來官媒的吹噓更加大打折扣。

外界流傳在2012年完成首飛的殲-31輕型戰鬥機,有可能成為殲-15的替代品。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殲-31的航程過短且載彈量過小,將導致航母的戰鬥力大大下降。而且殲-31還需要長時間的測試,如何決斷尚無定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