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方公布沉船事件結果:罪在「0元團」中國籍負責人(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7-11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泰國頭條新聞7月9日消息,泰國副總理巴逸上將在總理府就普吉沉船事件對外宣稱:經過警方調查,翻船造成40多名中國遊客死亡的普吉租船旅行社幕後老闆為中國人,此旅行團為非法的「零元團」。

巴逸宣稱,出事原因為:此租船旅行社拒絕聽取氣象局風暴來臨的警告執意出海,罪在「零元團」船公司的中國籍負責人,他認為此次事件對泰國旅遊業不會造成影響。

根據官方消息,此次沉船事故所涉鳳凰號遊船乘客共89人,其中中國遊客87人,37人生還,41人遇難,11人失聯。失聯人員中,已有5人確認生還,正在確認所在地,6人仍未確認消息(包括目前已知仍未完成遺體打撈的1人)。

泰國已對普吉遊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調查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表示,目前仍在72小時黃金救援期,泰國政府將全力搜救失蹤人員,並全力調查事故原因。

普吉府府尹諾拉帕介紹,泰方搜救人員主要展開潛水救援以及海面和空中搜救。普吉府已經向相鄰的甲米府和攀牙府提出協助請求,擴大搜救範圍。

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表示,警方初步調查確定失事船隻的兩名船長為嫌疑人,對事故負主要責任。警方已經傳喚兩名嫌疑人進行進一步調查,同時還將擴大調查範圍,包括尋找更多目擊證人。據諾拉帕透露,目前已將全部氣象資料及港務廳批准船隻出海的信息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據悉,當地有關部門已經起訴兩名涉事船長,「鳳凰」號船長被訴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艾莎公主」號船長被訴因疏忽造成他人身心受損害。

5日傍晚,泰國普吉島外æµÂ.發生Ã‥ˆ¹é›£äº‹ä»¶ï¼Œé€ æˆ18人死亡及39人失Ã‥¹¤
7月5日傍晚,泰國普吉島外海發生船難事件,數十名中國遊客遇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報導,7月5日,普吉島風高浪急,當局已發出惡劣天氣警告,有效期直至7月10日,並考慮禁止船只在大浪情況下出海。

但失事船方未聽警告而執意出海,當日晚間,遊船「鳳凰」號受到5米高的海浪襲擊而翻船沉沒。鳳凰號船長說,在第一波浪潮衝擊遊船後,碎片進入排水發動機,系統運轉的「速度不足以使船體保持穩定」。然後更多波浪快速撞擊,船體傾斜,最終傾覆。

泰國副總理巴逸(Prawit Wongsuwan)在受訪中說:「我問他們(船方)為什麼(無視警告)堅持出海,他們稱,出海時並沒有強風。但是,氣象部門已經發出預警,不要在7月4日至6日間離岸出海,他們沒有聽。」

「船長和船主未能留心當局的預警,貿然出海,因此他們將承擔責任。」巴逸說。

泰方公布沉船事件結果:罪在「0元團」中國籍負責人

每名死者家屬將獲30萬泰銖

泰國旅遊體育部長威拉薩.科瓦拉特(Weerasak Kowsurat)6日承諾,每一名普吉島翻船事故的遇難者家屬將獲得30萬泰銖(約6萬元人民幣)的撫恤金,這筆錢來自該部門的專項基金。此外,傷者將獲得由泰國政府提供的醫療報銷,金額不超過50萬泰銖(約合10萬元人民幣)。

威拉薩還介紹,涉事的「鳳凰號」遊船已為乘客購買保險,按照賠償政策,將為每一位遇難者賠付100萬泰銖(約20萬元人民幣)、每一位傷者賠付50萬泰銖(約合10萬元人民幣)。

北京時間7月8日,泰國普吉島沉船事件中的中國首批6名遊客已經返回中國。這6名中國遊客包括4名輕傷人員和2名未登船人員。其中5人在海寧醫院接受了全面檢查並都已出院,1人感覺自己身體無大礙後回到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