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方公布沉船事件结果:罪在“0元团”中国籍负责人(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7-11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泰国头条新闻7月9日消息,泰国副总理巴逸上将在总理府就普吉沉船事件对外宣称:经过警方调查,翻船造成40多名中国游客死亡的普吉租船旅行社幕后老板为中国人,此旅行团为非法的“零元团”。

巴逸宣称,出事原因为:此租船旅行社拒绝听取气象局风暴来临的警告执意出海,罪在“零元团”船公司的中国籍负责人,他认为此次事件对泰国旅游业不会造成影响。

根据官方消息,此次沉船事故所涉凤凰号游船乘客共89人,其中中国游客87人,37人生还,41人遇难,11人失联。失联人员中,已有5人确认生还,正在确认所在地,6人仍未确认消息(包括目前已知仍未完成遗体打捞的1人)。

泰国已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正式立案调查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表示,目前仍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泰国政府将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介绍,泰方搜救人员主要展开潜水救援以及海面和空中搜救。普吉府已经向相邻的甲米府和攀牙府提出协助请求,扩大搜救范围。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表示,警方初步调查确定失事船只的两名船长为嫌疑人,对事故负主要责任。警方已经传唤两名嫌疑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还将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寻找更多目击证人。据诺拉帕透露,目前已将全部气象资料及港务厅批准船只出海的信息交由警方调查处理。

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经起诉两名涉事船长,“凤凰”号船长被诉因疏忽造成他人死亡,“艾莎公主”号船长被诉因疏忽造成他人身心受损害。

5日傍晚,泰國普吉島外海發生船難事件,造成18人死亡及39人失蹤
7月5日傍晚,泰国普吉岛外海发生船难事件,数十名中国游客遇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报道,7月5日,普吉岛风高浪急,当局已发出恶劣天气警告,有效期直至7月10日,并考虑禁止船只在大浪情况下出海。

但失事船方未听警告而执意出海,当日晚间,游船“凤凰”号受到5米高的海浪袭击而翻船沉没。凤凰号船长说,在第一波浪潮冲击游船后,碎片进入排水发动机,系统运转的“速度不足以使船体保持稳定”。然后更多波浪快速撞击,船体倾斜,最终倾覆。

泰国副总理巴逸(Prawit Wongsuwan)在受访中说:“我问他们(船方)为什么(无视警告)坚持出海,他们称,出海时并没有强风。但是,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不要在7月4日至6日间离岸出海,他们没有听。”

“船长和船主未能留心当局的预警,贸然出海,因此他们将承担责任。”巴逸说。

泰方公布沉船事件结果:罪在“0元团”中国籍负责人

每名死者家属将获30万泰铢

泰国旅游体育部长威拉萨・科瓦拉特(Weerasak Kowsurat)6日承诺,每一名普吉岛翻船事故的遇难者家属将获得30万泰铢(约6万元人民币)的抚恤金,这笔钱来自该部门的专项基金。此外,伤者将获得由泰国政府提供的医疗报销,金额不超过50万泰铢(约合10万元人民币)。

威拉萨还介绍,涉事的“凤凰号”游船已为乘客购买保险,按照赔偿政策,将为每一位遇难者赔付100万泰铢(约20万元人民币)、每一位伤者赔付50万泰铢(约合10万元人民币)。

北京时间7月8日,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中的中国首批6名游客已经返回中国。这6名中国游客包括4名轻伤人员和2名未登船人员。其中5人在海宁医院接受了全面检查并都已出院,1人感觉自己身体无大碍后回到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