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卡特訪台:台灣在印太會更有空間(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25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左)應台灣外交部邀請,對台灣進行兩天訪問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左)應台灣外交部邀請,對台灣進行兩天訪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應台灣外交部邀請,對台灣進行兩天訪問,包括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卡特表示,美國的印太戰略具有包容性,而中國自我孤立的做法是與此相反,對兩岸關係長遠來說是一種諷刺。

「台灣在美國的包容戰略之中」

美國之音報導,卡特自2015年到2017年初任美國國防部長,也是奧巴馬任內最後一位防長。卡特在2015年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時曾以台灣為例盛讚東亞區域繁榮。雖然他在川普政府中並未任職,但對川普政府提出的「印太戰略」表示支持。

卡特24日在台北參加「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期間表示,自己支持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並與台灣保持強勁和非官方的關係,其中包括軍事關係。他表示:「(印太戰略)促成了一個包容(inclusive)的國家網絡,在尋求國家安全方面以原則和規則的為基礎,而非威脅。那樣才能確保印太地區的穩定和繁榮。台灣就是這個網絡中的一員。」

中央社報導,卡特提到,印太戰略是一個包容的戰略,以「規則與原則為基礎,這都是台灣支持的」,因此台灣在印太戰略中會有很大的空間;他也指出,「中國越自我孤立,就越不可能孤立台灣」,因為中國自我孤立的行為,將使得越來越多的國家向美國表示希望合作,「規則和原則與壓迫、銳實力是相反的兩件事」而中國的行為,對於兩岸長遠關係來說,是一種「諷刺」。卡特表示,美國也將持續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的(pivotal)軍事角色。

回應美軍越台海:當有一方做出不適當的舉動

會議上也有與會者提出,近期美軍派出航艦經過台灣海峽的可能性以及可能從事的活動。卡特回應表示,「只要符合國際法規範的活動,美國軍艦都可以做。」

與會者問是否支持美軍派出航艦行經台海,卡特回應指出,這是「有一方做出不適當的舉動時,美國才須作出這樣「不尋常」(unusual)的回應。」

「中國是共產獨裁政權」美國須研擬因應對策

有與會者問及美中經濟與外交之間的關係,卡特指出,美國與印太區域中許多國家一樣,與中國有密切的經貿及外交關係,但他強調,「美國必須了解,中國是共產獨裁政權,可以利用軍事、經濟、政治力做出其他國家無法做到的事情」,因此美國需要研擬因應對策,以應付可能突如其來的矛盾。

總統蔡英文與卡特會面
總統蔡英文與卡特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台灣貢獻世界的決心越大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接見卡特時表示,樂見台美有更多對話,重申台灣對自由與民主的承諾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而台美雙方都支持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

蔡英文指出,近年北京持續打壓台灣,然而「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越大,我們積極貢獻世界的決心也會更大」。蔡英文指出,台灣始終相信對話的力量,「跟中國進行對話的善意不變」,而台灣身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會持續維持兩岸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