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創歷史記錄 出動1.4萬消防員加軍機(視頻)

發表:2018-08-08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火災
加州火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持續的熱浪與無情的風,導致加州大火不斷蔓延。其中門多西諾火災(Mendocino fire)已經成為加州歷史記錄中最大規模的火災。數千名消防員正在奮力滅火,火勢之大甚至還動用了軍機

美國NBC新聞8月7日報導,由克魯薩縣(Colusa)和門多西諾縣兩處大火匯合而成的門多西諾火災,其燒燬土地面積已經超過了2017年加州的托馬斯火災(Thomas Fire),後者曾燒燬了1000多座建築物,火災覆蓋了文圖拉(Ventura)和桑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兩縣440平方英里(約1139.6平方公里)土地,還導致2人身亡。

據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介紹,門多西諾火災是自7月27日開始的,目前已經摧毀了數十座房屋和其它建築物,超過1.1萬座建築物受到火災的威脅。火災面積已經達到了443平方英里(約1147.37平方公里),幾乎是亞利桑那州圖森(Tucson,Arizona)面積226.7平方英里(約587.15平方公里)的2倍。

目前尚不清楚什麼原因引發了這場火災,門多西諾火災是加州創記錄熱浪中乾旱災區十幾處火災中的一個。目前近4000人,包括441名消防員正在參與扑滅門多西諾火災的工作。

截至週二(8月7日),僅有30%的門多西諾火災被完全扑滅。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表示,儘管8月6日下午允許部分居民返回家園,但大範圍的居民強制撤離令依然有效。

門多西諾火災導致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濃煙滾滾,薩克拉門托縣衛生保健官員建議當地居民一週內避免戶外活動。

7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援助消防員應對加州火災。

8月4日,加州州長杰里布朗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由於今年的火災,加州已有數萬名居民流離失所。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發言人稱,目前,已有超過1.4萬名消防員正在參與十幾處火災的滅火工作。

美國之音8月7日報導,美國軍方週一(8月6日)稱,應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的要求,軍方已經出動了4架配備滅火裝置的C-130軍用飛機,參與美國西部火災滅火的行動。此外,美國軍方還出動了用於監測山火的軍機

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稱,美國西部11個州現今有134處火災尚未扑滅。該中心將國家山火警戒級別定在最高級別——第五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