炯炯有神!100歲空軍退役老奶奶生日 儀隊來賀(組圖)

作者:江俊亮 發表:2018-08-10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的百歲人瑞吳玉華(中)
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的百歲人瑞吳玉華(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百歲人瑞吳玉華,每周會到超商擔任「大齡實習生」與顧客互動,日前中華聖母基金會為慶祝老奶奶百歲生日,今天安排退休儀隊「退儀邦」表演耍槍術。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受訪表示,吳玉華奶奶是超商最高齡的「實習生」,也是「聖母家屋」的資深「學姊」,每週都會到超商製作現煮咖啡、招呼顧客,100歲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很難得。

黎世宏指出,「聖母家屋」是中華聖母基金會於97年配合國內失智症團體家屋試辦計畫而成立,家屋的照顧模式雖源自歐洲,但台灣家屋則是學習日本模式,透過「以生活為復健」的照顧模式,讓長輩能依自己能力,完成自我照顧。

他說,目前「聖母家屋」共入住16名失智長輩,吳玉華奶奶自民國99年入住迄今,是資深的家屋成員,輕度失智狀態維持至今有6年多。

由於老奶奶曾擔任空軍士官長,聖母基金會為慶祝她100歲生日,特別邀請「退儀邦」表演,老奶奶雖然輕微失智,但雙眼仍炯炯有神地觀賞儀隊表演,還以舉手禮回敬;當儀隊弟兄向她行禮時,她也開心地拍手回應。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9日在嘉義為從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的吳玉華奶奶(前左)舉辦百歲慶生活動,請來退休儀隊表演祝賀,表演結束後並向吳玉華行禮,吳玉華也開心拍手回應。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9日在嘉義為從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的吳玉華奶奶(前左)舉辦百歲慶生活動,請來退休儀隊表演祝賀,表演結束後並向吳玉華行禮,吳玉華也開心拍手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修女表示,吳玉華奶奶入住「聖母家屋」期間,認識了許多與她一樣的高齡長者,她的「大齡好友」今天特別親手製做好吃的「雪Q餅」作為生日禮物,表達祝福。

自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的吳玉華(左2)9日歡慶百歲,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特別舉辦慶生活動,邀請聖母家屋的「大齡好友」製作「雪Q餅」,表達生日祝福。
自空軍一等士官長退役的吳玉華(左2)9日歡慶百歲,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特別舉辦慶生活動,邀請聖母家屋的「大齡好友」製作「雪Q餅」,表達生日祝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美惠指出,聖母家屋自106年起與超商合作成立「幾點了咖啡館」,目前嘉義市有2家門市聘用「大齡實習生」,希望「大齡實習生」透過與店員、顧客等人際互動,穩定情緒、延緩失智。

店長羅淑芬表示,吳玉華奶奶從原本害羞與人打招呼、對咖啡機台操作不熟練,到如今已能精神奕奕地煮咖啡、向客人問好、結帳;店家為了肯定奶奶的表現,特地為她量身訂製一件專屬圍裙,讓奶奶以後上班時都能穿著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