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面臨困境 普通人並沒有都責怪美國(圖)

發表:2018-08-13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7月3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名男子拿著一份頭版印有美國總統川普的報紙。
2018年7月3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名男子拿著一份頭版印有美國總統川普的報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在美國退出2015年制定的伊朗核協議後,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於8月6日重新實施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伊朗人感受到了制裁的影響,不過數百萬伊朗人在過去一年中早已陷入經濟困境

伊朗的家庭不斷儲存雜貨,因為超市貨架上通常沒有充足的日常產品,他們擔心價格會很快上漲。

伊朗現在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失業率高達12.5%。在年輕人中情況更糟,大約28%的人失業。去年,伊朗的貨幣裡亞爾已經損失了約80%的價值。

兒童服裝經營者帕坎(Pouria Pakan)說:「我從來沒有見過經濟如此糟糕,與我交談的人,那些在過去的30年或更長時間裏工作過的人,都說這是他們見過的最糟糕的情形。你看到價格在一夜之間上漲了30%,40%,50%。這很奇怪。」

帕坎與他的兄弟們現在只能努力維持生意,經濟下滑的情況在美國制裁開始前就發生了。被稱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歐巴馬時代簽署的核協議,並沒給提高伊朗人生活水平帶來任何實質性的改變。

「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維持經營,不要裁員,但如果下個月事情沒有改善,我們將不得不讓大約70%的工人離職,」帕坎說,「這是一個可怕的局面。」

儘管伊朗神權政府幾十年來不斷的給伊朗人灌輸反美言論,但大多數伊朗人都認為伊朗的統治者應對經濟危機負責。

「我認為很多人應該受到責備,但就目前而言,我認為我們的情況與美國無關,美國的制裁才剛剛開始,」帕坎說,「而我們處於這種狀況已有一段時間了。」

伊朗在1月份遭到了非常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在本月早些時候的小規模示威再次震驚了這個國家。飢腸轆轆的伊朗人為了爭取麵包和黃油而上街抗議,迫使政府採取行動。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星期三晚些時候致辭,承諾穩定經濟,確保提供基本商品。但他的言辭對於陷入了困境的伊朗人民無濟於事。

「每天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艱難,」工廠工人Mehdi Bayat說,「我向神祈禱別人這家工廠關閉。我很難再找到另一份工作。」

他說伊朗的統治者在幫助最貧困人口方面做得很少,即使美國在短時間內取消了制裁也沒帶來任何改變。

「我是社會最薄弱環節的一員,是一名工人,「他說,「我責怪我自己的政府,富人不斷變得更富,窮人卻越來越窮。」

最近公眾抗議活動中的許多人都是工薪階層的伊朗人。伊朗的中產階級則更加謹慎,擔心動盪會帶來更糟糕的情況。他們擔心伊朗會變成陷入衝突的下一個伊拉克或敘利亞。

帕坎說:「在核協議之後,每個人都曾抱有希望,事情開始恢復,生產也在增加,人們有一種希望和信心,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銷售開始減少,而現在美國退出核協議更讓伊朗人感到恐慌,這種恐慌已損害了所有的業務和生產。」

雖然他認為美國離開核協議是錯誤的,但他認識到政局的複雜性。「我聽說川普推動了美國的經濟和就業,」帕坎說,「可惜他沒有成為推動伊朗經濟發展的美國總統。不幸的是,伊朗的經濟已經與政治問題聯繫在一起。」

許多伊朗人也擔心他們的健康狀況。上一次對伊朗的制裁,讓很多伊朗人很難為家人提供藥品。

在德黑蘭政府和華盛頓政府的博弈中,憤怒伴隨著沮喪,普通伊朗人陷入了困境之中。

他們現在清楚的是,接下來將會是非常艱難的幾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