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了「國防授權法」 強力支持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14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生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3日)簽署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內容包括支持強化臺灣軍力戰備等多項友臺條文,未來美國也將加強與臺灣的防務聯繫。

川普:「國防授權法案」是對美軍最重大投資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紐澤西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度假12天之後,動身返回華府,途中在紐約州壯堡(Fort Drum)的美國陸軍基地簽署了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代表編列7160億美元軍費支出的法案,正式生效。

法案強化美臺防務合作,除了充實臺灣軍力外,也支持臺美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及高階層級的軍事交流。國會意見也建議,美國國防部應推動美臺軍演。

川普表示,《國防授權法案》是現代史上針對美國軍隊和士兵的最重大投資,一定要把最精良的武器、最好的訓練、照顧及資源給予保衛美國的軍人。

法案將允許美國軍隊擴充數千名軍人,同時將軍人加薪再提高2.6%,這也是9年來美國軍人最大幅度的提薪,同時,法案還將全面更新美國的軍事設備。

新法案強化美臺合作 推動聯合軍事演習

新法案關於臺灣的部分,寫在1257條及1258條,列舉出多項對臺灣的「國會意見」。

其中包括:「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都是美臺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強化與臺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支持臺灣發展亟需的防衛軍力,以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法案1258條指出,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應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及產業合作,支持臺灣獲得防禦性武器,並著重不對稱戰力及水面下作戰能力。

法案還列出,美國應確保及時檢討與回應臺灣提出的軍購需求,以改善對臺軍售的可預測性。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以強化臺灣安全。

包括推動與臺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事演習的機會;依據「臺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及軍事將領的交流。

法案還提到,美國及臺灣應擴大在人道救援及救災方面的合作,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遣一艘美國醫療船訪問臺灣,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

美官員:國防授權法案體現川普對臺灣的重視

此外,《風傳媒》消息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週宣布將增加國防預算、2019年將達到約113億美元,佔GDP2.16%。而日前蔡英文在出訪中南美洲前強調,雖然中國持續打壓,臺灣仍會堅持拓展外交空間。

對於今次《國防授權法案》的落實,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Wallace Gregson中將表示,「這個法案充實了國防預算,讓其更加穩定,也通過了對臺軍售案,進一步強調了印太地區戰略,這也表示川普政府對臺灣的重視,這也是臺灣樂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