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字平平常常 卻能除狐妖!

作者:嚴自律 發表:2018-08-15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世饌在虞城任縣官時,耿家莊劉化民的家裡,發生了狐妖作祟的事,他們採用種種方法驅禳,都無效果,因此便向周公(周世饌)訴述,求周公移文給城隍老爺,讓城隍神去處置,周公答應了這一請求。狐妖在空中叫喊道:「你求城隍,城隍能奈何我麼?」作祟更加厲害。周公得知這一情形後,說:「神的力量尚且不能把它制服,現要除此狐患,實在是無能為力了。」

周公的朋友瀋松濤說:「我在息縣時,有豪紳某人的兒子,剛結婚不久。其父管教很嚴,唯恐兒子戀於新婚,不肯用功讀書,便叫他從師遠讀,並且督責道:‘無故不得擅自回家!’兒子離家之後,想起與妻子情意纏綿、新婚燕爾的情景,不免心神不定,想入非非。一天,獨自坐在書房,看見隔牆有個美人,露著半身,秋波流注。他便前去挑逗,那美人微笑走了。正要去搬梯子,想跨牆尋她。又見牆上立著一位身披金甲的神人,手裡拿著紅旗二面:一面寫‘右戶’,一面寫‘右夜’,向那美人招飈。這美人見了,便杳然不知去向。如今我建議你也寫這四字在紙上,試它一試,你看如何?」

周公按瀋松濤所說,便裁黃紙二方,研磨硃砂,用筆寫了,叫劉化民拿回家去,貼在門窗之間。

這天夜裡,狐妖又來,見了這四字後,果然往後,邊退邊說道:「戶神在此,今且暫時讓你,三年後我當再來。從此以後,劉家便就安寧無事了。

周公不久因升職,離開了虞城,不知他後來如何。這時虞城有個幕僚蔣生,知此驅狐的情節,聞得紹興桂林庵有三位尼姑,也被狐妖所纏,蔣生便教她們用硃砂照此辦法書寫「右戶」、「右夜」四字,貼在庵內的樓窗上面。這天夜間,樓窗無風自開。樓上的狐妖扒竄了一夜,聲音如同鐵甲在衝撞。直到天亮,聲音方才平靜,狐妖盡都逃去,從此不敢再來。

我(袁枚)想這四字平平常常,卻能除妖,且無比神驗!不知出自哪一典故,竟能這樣!所以將它記錄下來。

(據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