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共匪的女兵有多慘?自殺 賣身 無家可歸(組圖)

發表:2018-08-2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海南島成立瓊崖縱隊女子軍特務連,影視和舞台劇都是在這段歷史上發揮編造的。
中共在海南島成立瓊崖縱隊女子軍特務連,影視和舞台劇都是在這段歷史上發揮編造的。(網絡圖片)

瓊崖縱隊女兵全是重機槍手

1931年夏天,中共在海南島成立瓊崖縱隊女子軍特務連,1932年秋天在國民黨圍剿中被打散,只存在了500多天。影視和舞台劇的情節都是在這段歷史上發揮編造的。

真實的歷史是:在之後將近20年的戰爭中,婦女都是瓊崖縱隊的主要組成部分,直到1952年被勒令專業,但這部分歷史在中共公開的宣傳中從來語焉不詳,甚至避而不談。

海南省黨史研究室原處長程昭星在鳳凰衛視採訪中說:「瓊崖縱隊有人統計,大概女戰士佔七分之一,不知你們看過沒有,就是重機槍手都是女的。」

廣東作家,近代史研究者葉曙明在《1952年海南反地方主義》一文中披露了1952年瓊崖縱隊被迫集體專業的遭遇,而下場最為慘烈的是「娘子軍」們。

3千女兵無家可歸

《1952年海南反地方主義》文章說,1952年2月1日,全國範圍的戰爭已告結束,中共軍委發出關於部隊集體轉業的命令,毛澤東說:「你們現在可以把戰鬥的武器保存起來,拿起生產建設的武器。」

當時瓊崖縱隊有多少女兵呢?黨媒一位記者在1957寫的內參中說有1448名,原海南區黨委宣傳部長李英敏(後來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局長)在1996年在談到瓊縱復員問題時說,瓊崖縱隊有3000多女戰士。

一萬多名老弱病殘的瓊縱隊員,奉命捲鋪蓋回家。他們當中,許多人打了一輩子游擊,家鄉早已無人無房無田無物,復員意味著一無所有。原瓊縱近3000名女兵,一夜之間,從海南軍區婦女隊和農墾隊中,掃地出門。她們大部分沒讀過書,目不識丁,過慣軍伍生活,一旦置身社會,謀生乏術,而且許多婦女戰士是無家可歸,再三請求分配到地方企業單位,一律不准。地方單位寧可在新區招女工,也不用復員的女戰士,把人逼上絕路。

曾任瓊崖縱隊總隊參謀長的伍向華在1996年說:「特別是瓊縱的女同志強行復員之後所處的慘境,叫人心痛」,「還有不少指戰員,流落各地,至今年老病死,得不到應有的關照。」

據大陸的內參,「在復員過程中,不管願意與否,一律要走。海南島婦女參加革命的人,一般都是和家庭不和才出來革命的,因此,要回家去是有困難的。」

謀生無術 女兵自殺、乞討、做妓女

女兵們掩面痛哭,在前面等著她們的,是可以看到的悲慘命運。
女兵們掩面痛哭,在前面等著她們的,是可以看到的悲慘命運。(網絡圖片)

女兵們掩面痛哭,離開軍隊,沒有一技之長,如何謀生,在前面等著她們的,是可以看到的悲慘命運。有的流落街頭,以行乞度日;有的為生活所迫,不得不出賣肉體;有的索性投河上吊,一死了之,情形不勝淒涼。有的復員女兵向軍區尋求幫助,但聽到的全是冷若冰霜的回答:「你們不是軍隊的人了,有事不要找軍隊,找地方去。」

海南省委曾做過調查,調查報告則聲稱,所謂復員女兵自殺和做妓女的事情,全屬虛構。但當年的瓊縱幹部非常肯定地指出,這類事情是確實存在的,決非虛構。瓊縱幹部說,傳達復員後,女兵都鬧起來,不願回家,甚至發生投河、上吊自殺等事情。為了緩和憤怒,51年便成立一個文化學校,這個文化學校說是提高女兵文化水平,但實際上是透過這個手段逐步動員回家。因此,在文化學校內又相繼發生自殺事件,後來動員一部分到各個師去嫁人,但一部分仍是強迫復員,榆林和府城、三江三地就自殺不少人。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