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妻看台灣」奪金 兩岸交流你怎麼看?(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07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片「年輕北京夫妻眼中的臺灣」以自然幽默的手法記錄他們的來台經歷。
影片「年輕北京夫妻眼中的臺灣」以自然幽默的手法記錄他們的來台經歷。(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9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擁有許多文化特色及景點,每年都吸引許多陸客與外國客來臺旅行,近日,由陸委會舉辦的以展現兩岸民眾交流互動,呈現臺灣美景、美食與人情味的「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中,影片「年輕北京夫妻眼中的臺灣」記錄一對北京夫妻來臺旅遊的經歷,並拿下金獎。

ETtoday新聞雲消息稱,陸委會日前舉辦「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經評選,社會組金獎由「年輕北京夫妻眼中的臺灣」、學生組金獎由「『Lahok』,你回來囉?」贏得,兩組均獲頒新台幣20萬元獎金。

其中,影片「年輕北京夫妻眼中的臺灣」以自然幽默的手法,記錄一對北京夫妻第一次來臺旅遊的所見所聞,十分有趣。

而另一部影片「『Lahok』,你回來囉?」則是描述陸生在臺求學期間,深入臺灣原住民部落,與原住民朋友如家人般相處的過程,令人感動。

陸委會表示,雖然大陸當局持續對臺打壓,但兩岸民間的交流仍相當頻密,透過此次的參賽短片,可看出兩岸民眾的交流與看法,也讓各界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兩岸關係發展。

大陸人眼中的真實台灣

事實上,近年來許多到過臺灣旅行的大陸人,都對臺灣的特色風景,文化,美食,人物留下獨特印象。有網友分享道,來臺灣自由行後,給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臺灣人熱情,善良,客氣,與人為善。

特別是,「謝謝」是臺灣全民的口頭禪,賣東西給你的店家,博物館的保安,端一碗牛肉麵給你的服務員,甚至是公交車司機,都會跟你說一句,「謝謝,拜拜」。

還有來臺遊玩的網友分享說,臺灣很乾淨,也沒人亂扔垃圾,即使是在人爆多的夜市,都看不到一點紙屑,而且臺灣的廁所都非常乾淨,免費,也都會配置無障礙廁所,哺乳室和尿布臺。

網友提到來臺坐火車時特別感觸,因為臺灣的火車座位和窗台上不會有厚厚的灰塵,窗簾也是完好的,座位和車廂很整潔,最重要的是絕對不會有人吸菸。

網友說,你見過普通火車上一點聲音都沒有的嗎?不會有手機大響,大家都安靜的坐著,即使交流也是輕聲細語。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臺灣人的聲音很小,林志玲姐姐說話很「嗲」很柔,其實臺妹和林志玲姐姐一樣,說話都很溫柔。

還有來臺陸生分享說,臺灣的垃圾分類十分清楚,一般都會有四個垃圾桶——紙類、塑膠類、金屬類和雜類,我曾看到身邊的臺灣同學很耐心的將奶茶盒子扔進紙類桶,然後把吸管扔進塑膠桶,臺北街頭的垃圾桶很少,可是街道卻很乾淨。

陸生認為,地球是我們公用的,環境無關貧富,臺灣人這種對自然尊敬的態度確實需要令大陸人思考,有時候覺得來臺灣不要只去遊玩,也看看他們的街道,想想自己的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