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迎來至暗時刻!(圖)

原文標題:基金難賣!東財暴跌!股市迎來至暗時刻!該怎麼辦?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9-12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0日,在毫無徵兆之下,創業板明星股東方財富,上來就直奔跌停,東方財富一直是創業板的重要權重指標股,市值高達600億左右,他一旦快速閃崩,那麼對於行情的拖累不可小覷,創業板也再創新低,跌破了1400點的整數關口。至此創業板從最高點到現在的調整幅度已經接近7成。
中國股市創業板明星股東方財富毫無徵兆直奔跌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9月10日,在毫無徵兆之下,中國股市創業板明星股東方財富,上來就直奔跌停,東方財富一直是創業板的重要權重指標股,市值高達600億左右,他一旦快速閃崩,那麼對於行情的拖累不可小覷,創業板也再創新低,跌破了1400點的整數關口。至此創業板從最高點到現在的調整幅度已經接近7成。

東方財富除了是創業板權重之外,他還是整個股市的風向標,因為他的主要收入就是賣基金,和券商業務,昨天他也第一時間聲明,無應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這意思就是說,我也不知道因為什麼而暴跌。翻看東財的業績,上半年營收16.35億,增幅接近50%,淨利潤5.59億,增幅更是翻倍還多,但是股市是預期的反應,大家不看你過往表現,都在想著未來會怎麼樣。

最近有這麼一則消息,市場行情持續低迷,基金髮行也陷入冰點:今年以來一共18只基金發行失敗,僅8月份至今就有多達6只;而今年以來宣布延期募集的基金則多達137只,僅8月份以來,就有24只基金延長募集期;860只基金在今年以來的持股倉位明顯下降,其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倉位為65.47%,同比下降了8.2個百分點,表現出對當前市場強烈的「避險」情緒。這意思就是說,因為現在行情太悲觀,所以現在基金根本發不出來,也沒人買,而且散戶們不斷的在贖回,所以導致基金們也在大規模的賣股票,這就造成了行情更糟糕。形成了連鎖反應。

說來也有意思,就在我們不計代價,從A股奪路而逃的時候,整個市場正在迎來換防,而衝進來的不是國家隊,卻是八國聯軍,根據諾亞研究工作坊統計,截至今年6月末外資持有A股市值約1.3萬億,佔A股自由通市值比例6.6%,持股規模和佔比與公募基金、保險已基本相當,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力量。

根據另一家海外資產管理公司的數據,A股自由流通市值中,外資佔比在今年年初還只佔2%。換句話來說,A股大跌的半年,外資一直在抄底,而且已經抄了一個比較重的倉位。這主要跟我們的股市開放戰略有關,我們納入了MSCI,9月有望納入富時羅素指數,這些都會引發外資對於A股的配置,以及國際私募基金的設立,還有QFII,RQFII額度的增加,滬港通,深港通,以至於未來的滬倫通,都令這些外資滾滾而來,自己人指不上,只能指望老外了。現在A股中最堅定地做多力量,全是老外,這不得不說是一種莫大的諷刺。

那麼怎麼看現在的市場,現在就是至暗時刻,所有人都被跌的沒有信心,所有消息都以利空的方向去解讀,甚至我們看到連上市公司增持這種大利好出臺之後,股價還是繼續跌。所以這就是信心崩潰的體現,說明現在該賣的不該賣的都在賣,而他們每賣出一份,都賣給了那些外資,那些長期資金,所以市場正在發生由弱手向強手的轉換,會讓整個市場底部做的更加的紮實。

據數據統計,當前兩市破淨股數量已經達到250只左右,佔交易股票數量的近7%。金融地產成為破淨的主力,跌破淨資產一直是被視為熊市底部的重要標誌,比如2008年跌到1664點的時候,破淨股數量是241只,而2014年連續歷經了三年熊市破淨股也才150只,所以現在的市場行情,無論從哪個方面說,都已經配得上是至暗時刻,現在的技術也好,估值也罷,全都不起作用了,因為市場不再相信這些,現在整個市場被悲觀的情緒所籠罩。大家就是一門心思恐慌。擔心天塌下來,所以在不斷地斷胳膊斷腿的求生。

這種事情恐怕還會維持一段時間,因為幾個重要的指標股,還沒有大幅的下跌,比如茅台和恆瑞醫藥,這是全市場最後的價值所在,但他們也已經接近了臨界點,一旦這兩個股票開始跌下來,那麼也就意味著鬼故事發生了。有人歡喜有人愁,很多人恐怕會完全繳槍投降,交出帶血的籌碼,而外資又是以極其低廉的價格,拿走了我們的優質資產,這種事情,2005年的時候發生過,2014年的時候也發生過。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