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者接通知:參與千人計畫者立即向FBI報備(圖)

發表:2018-09-14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學者接通知:參與千人計畫者立即向FBI報備
間諜(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9月13日,在德州理工大學(Texas Tech University,簡稱TTU)的網站上登出副校長針對「千人計畫」的公開信,要求與中國的「千人計畫」,以及俄羅斯、伊朗的「天才計畫」有合作的科研人員,主動向大學備案研究內容和交往細節,配合聯邦調查局FBI)。德州理工同時還終止了中國訪美學者的校園參觀。

德州理工研究副校長海帕特(Joseph A.Hepert),以及出口安全合規辦公室常務董事霍恩(Jennifer Horn)在信中說,希望該大學教職員工瞭解,目前在美國國會兩黨共同考慮的立法。

「這項立法將對參與中國、俄羅斯和伊朗人才計畫的美國大學教研人員制定制裁政策。中國的千人計畫是其中最重要部分。千人計畫是中國(中共)政府創建的,意在替眾多中國大學招收重要科技研究領域人才的項目。通常,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被邀請在中國工作,一年中需兩個月的時間,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幫助創建相關的學術機構。在2個月之外,中國(中共)政府為那些機構提供資金。在一些情況下,一些人直接被全職聘用,但兼職的情況更為普遍。

中國政府在出資建立那些項目的時候目的性很強。儘管大多數機構看上去是基礎研究,但項目的目標是可用於軍事和情報的高科技,或與之相關聯。當然,一些項目主要聚焦於製造業、農業和其它有著高經濟回報的領域,這些也被精心地混入其中。目的是在中國大學培植極具競爭力的研究項目,以便讓中國(中共)取代傳統上美國和世界上其它國家在科技方面的領導地位。(中共)政府在這些項目中的啟動投資相當重大。

美國國會對這種發展極其擔憂,將此視為建立科技王國的更廣泛戰略。聯邦調查局(FBI)過去十幾年來,一直在調查一項科學和工業間諜計畫,該計畫的目的與此相同。簡而言之,國務院和FBI認為,千人計畫的內容與中國(中共)軍方密切相關。我們最近與一名德州理工大學(TTU)的一名科研人員進行了溝通,該科研人員已申請參加該計畫,要在中國的一所重要研究機構工作。隨後他被告知,如果他與另一個不那麼有名望的機構合作,將對他的申請更有利。然而,該機構在美國國務院的禁止名單上,因為它的使命和中國(中共)軍方有關。

該中國大學要求德州理工大學的這名教研人員邀請他們訪問德州理工,因涉及敏感研究,在與FBI協商後,學校辦公室建議該教研人員暫停他對該計畫的申請,並取消邀請那所大學的學者前來訪問。我們知道其他德州理工大學科研人員是受邀參與這些項目的目標。國會正在聽取全美各地的類似例子。

華盛頓目前正在考慮的立法將永久禁止從美國國防部獲得聯邦撥款的任何個人參加中國、俄羅斯或伊朗的人才計畫。有人擔心這一舉措可能擴大到其它聯邦資助的機構。我們建議所有德州理工教師非常審慎地對等參與人才計畫。在向任何這些計畫提交申請之前,請諮詢我們的辦公室(請聯繫Jennifer Horn),以便我們與聯邦當局進行篩選。」

對此公開信,美國華人表示擔憂,「千人計畫」毒害後來的學子,很多留學生可能因此在美國找不到好的工作機會。不光是後來的留學生,廣大華裔後代ABC們,也可能深受「千人計畫」的拖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