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政文工團被撤銷 宋祖英去向不明(組圖)

發表:2018-09-14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政文工團被撤銷宋祖英去向不明
海政文工團被曝撤銷,宋祖英去向不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各大軍區的裁撤和調整,被稱為中國軍隊「後宮」的文工團陸續遭裁撤改編。據最新爆料,宋祖英任團長的海政文工團已撤銷。但宋祖英去向不明。

9月11日,陸媒援引中共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相聲演員周煒透露:「就在9月10日下午,海政,包括火箭軍等其他軍種,編製體制改革調整正式落地,也就是說,軍隊「文工團」這三個字正式退出了現役。9月10日下午海政文工團撤銷。」

此前,具有軍方背景的微博披露的文件截圖顯示,根據中國軍委整編命令,空政文工團撤銷。不過,爆料並沒有透露被撤銷文工團的去向安排。

過去二十年來,江澤民、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控制的中國軍隊,不僅腐敗深重,加上中共製度弊端,產出了不少「唱歌唱出來」的將軍,而且軍方文工團屢陷情色醜聞。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曾盤點了多名將軍級待遇的文職人員名單,其中包括享受最高級待遇的空政原歌舞團編導室一級編劇閻肅;享受正軍級中將級別待遇的李雙江;還有享受少將級待遇的宋祖英、閻維文、郭達、黃宏等。此外還有享受大校級待遇的陳思思、陳紅等。

軍隊所謂的「文藝單位」存在著嚴重腐敗現象,文藝兵開豪車挂軍牌,拿著軍餉到處走穴,明碼標價甚至成為億萬千萬富豪,還有些文藝兵捲入「權色交易」的漩渦。曾有軍中紅二代爆稱,中共高層把文工團當「後宮」。其中最知名的高官情婦是宋祖英、湯燦、譚晶等人。

海政文工團被撤銷宋祖英去向不明
1990年「春晚」,宋祖英(綠衣者)被江澤民「盯上」。(視頻截圖)

宋祖英則是靠1991年春晚上的一首《小背簍》,被江澤民相中,隨後被調入海政歌舞團,成了一名少校文藝官,之後步步高陞。在江澤民時代,宋祖英紅得發紫,擁有自由出入中南海的特殊通行證「紅卡」,還擁有國家一級演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各種頭銜。

2015年9月北京閱兵,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和推行軍改。2016年1月,總政治部歌舞團、總政治部歌劇團、總政治部話劇團正式摘牌、更名。南京軍區政治部文工團則在此輪軍隊改革中率先被撤編。

公開資料顯示,海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前身是海軍政治部文工團(簡稱「海政文工團」),成立於1951年5月19日,是由共軍第四野戰軍編入海軍的幾個部隊文工團合編而成。海政文工團下設有海軍政治部文工團歌劇團(簡稱「海政歌劇團」)、海軍政治部文工團歌舞團(簡稱「海政歌舞團」)、海軍政治部文工團話劇團(簡稱「海政話劇團」)。

1986年,海政話劇團被撤銷,人員組成「海軍政治部電視藝術室」;同時海軍藝術骨幹整編合併,成立「海軍政治部歌舞團」(簡稱「海政歌舞團」)。另外,1986年2月,新成立了「海軍軍樂團」。海政文工團由此走入歷史。

2006年5月,宋祖英出任海政歌舞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幹部行政待遇。2013年,宋祖英又升任團長,被曝享受正軍級待遇。

2016年該團改名為「海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宋祖英雖然因為江澤民失勢而曝光度大減,但仍然不時「露面」活動。

港媒說,中共軍隊非戰鬥機構龐大,文藝兵至少一萬人,靠唱歌跳舞就可陞官甚至成為將領,文工團因此成為腐敗淫逸滋生地。有分析指,中國裁撤文工團,一方面是因為裁軍,一方面是由於文工團女團員不時涉入色情腐敗案件或與富商有不當來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