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痛失韓國5G大訂單 原因成謎?(圖)

發表:2018-09-18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韓國拒絕華為參與5G競標(圖片來源: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對於中國電信商華為來說今年似乎處處碰壁。繼上月澳洲禁止華為投資5G後,本月15日印度也將華為踢出5G合作之外,日前再傳出,韓國同樣拒絕華為參與5G競標。

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最大電訊營運商SK Telecom15日宣布,已選擇三星、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作為5G設備的首選投標企業,中國華為未能獲得競標。

對此,SK Telecom 表示,在確定中標公司之前,他們進行長時間及多方面的審查,在考量了技術、生態系統與財務後,才選擇了上述三家公司。

稍早,KT高層負責人對《每日經濟》表示,如果只考慮價格而選擇華為設備,其後帶來的風險太大。 「KT乃至SK,都不太容易採用華為的設備。」目前第二大電訊營運商 KT 尚未發出公告。

不過,韓國政府表示,沒有計劃阻止華為投標。

消息指,三星、愛立信、諾基亞這三家電信公司計劃在一個月內結束談判,並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安裝5G網絡,從首爾及大都市區域開始,然後擴至全國各地。

眾所週知,華為是全球排名前3位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僅在三星和蘋果之後。但美國一直認為其產品或涉及國家安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也曾提出警告,指中國政府或透過華為手機蒐集個資。

今年初,在國會監督施壓下,美國電信公司AT&T取消了銷售華為手機的合同。美國會議員還敦促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限制華為和中興將它們的設備銷售到美國。

隨後澳洲因為網路間諜問題,將華為、中興排除於5G投標之中,印度和韓國則接跟其後。

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華為已成為中共政府全球科技野心的主要標誌之一。

華為一直在增加5G技術的研發投入,今年更是在已經投資的10億美元的基礎上,撥出8億美元的預算用作5G方面的研究。而5G技術研究也是華為8萬研發人員的首要任務。

《多維新聞》報導,相較於4G網絡,5G可將數據處理速度提高10倍至100倍。更重要的是,5G網絡將大大減少網絡延遲現象,做到真正實時溝通。與此同時,5G技術將徹底改變消費者行為,其背後孕育著巨大的經濟利益。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IHS發布的《5G經濟研究》(5G Economy Study)報告顯示,2035年前,僅5G價值鏈中的運營商、應用程序開發者與消費者等相關方,就能產生高達3.5萬億美元的總收入,並創造2200萬個工作崗位。

此外,近年北京政府提出實施「網絡強國」、「製造強國」等戰略,明顯反映出當局將5G系統視為非常重要的管控領域。

而華為背景更是不簡單。美國中情局資料顯示,華為曾幫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構建監聽及定位系統;也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監控伊朗民眾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