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潛艇遭遇颶風 坐沉河底逃過一劫(圖/視頻)

發表:2018-09-18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核潛艇遭遇颶風 坐沉河底逃過一劫
美國海軍潛艇示意圖SSBN-741(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9月18日訊】因為地理和氣候的關係,美國東南部城市每年都遭受颶風的侵襲。今年9月,颶風「佛羅倫薩」(Hurricane Florence)逼近了美國東海岸,颶風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近95萬戶斷電。據穆迪分析稱,該颶風造成的財產損失預計在17至220億美元之間,但由於卡羅萊納州繼續面臨歷史性的降雨和洪水,這個估計也許過於保守。近30艘軍艦已離開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進行躲避,而正在港口維修的軍艦則被要求採取額外的防護措施,以免被颶風蹂躪損壞。事實上,美國核潛艇遭受颶風襲擊早有先例!

據The Drive報導,1989年9月,颶風「雨果」肆虐美國東南沿海岸,面對瘋狂來襲的風暴,人們匆忙進行抗災準備,美國海軍也不例外。

當時,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海軍基地(Charleston Naval Base)的大部分潛艇都已緊急出海,躲避風浪,但仍有少數潛艇動彈不得,它們因為正在等待大修,只能待在基地直面「雨果」的襲擊。其中一艘潛艇就是美國海軍的第100艘核潛艇——SSN-671「獨角鯨」號。

美軍核潛艇遭遇颶風 坐沉河底逃過一劫
美國海軍的第100艘核潛艇——SSN-671「獨角鯨」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獨角鯨」號是一艘核子動力的攻擊潛艇,是一艘長95.7米,直徑11.6米,排水量5000多噸的龐然大物。在1969年7月服役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裏,她是世界上最安靜的攻擊核潛艇。該艦安裝一部17000馬力的S5G自然循環冷卻反應爐。直到1990年代中期更安靜的海狼級核能攻擊潛艦服役,靜音水平才超過了獨角鯨號

那年的9月22日,當四級颶風「雨果」登陸南卡,部分沿海地區遭受了6米多高的風暴潮和50厘米的降雨。獨角鯨號的船員當時正在潛艇上,而當風暴中心接近海軍基地時,潛艇的核反應爐已經關閉,等待進行複雜的檢修工作。為了應對猛烈的颶風,獨角鯨號的停泊繩索被加強。潛艇被9根雙絞線和2根近8厘米粗的船纜固定。可當暴風雨來襲,9條繩索中的8條斷裂,潛艇開始向庫珀河漂去……


美軍最大的潛艇,你看不見她,她能潛水250米以下,在那裡潛伏6個月。你聽不見她的動靜,她能運行20年而不必添加燃料(視頻來源:Youtube)

呼嘯的狂風和洶湧的水流把獨角鯨號的捲走,船員們怎樣努力都無法阻止。當時艇上沒有柴油燃料,而且核反應爐冷卻,僅靠電池供電。隨著第二次颶風迅速逼近,獨角鯨號的指揮官不得不做出決定,讓核潛艇在河中央下潛,之後任由核潛艇隨波逐流。

潛水警報聲響起後,獨角鯨號船員執行了下潛的命令,放下錨,注滿了壓載艙,向河床沉去。當時潛艇只有潛望塔和桅桿露出水面,水兵們坐在潛艇裡,除了緊急照明設備外,其它地方都漆黑一片。他們只能等待暴風雨的結束,透過潛望鏡的狹窄視野,看著颶風以240多公里時速呼嘯而過。

幸運的是,艦長以不動制萬動的大膽計畫奏效了,第二天早晨,一艘拖船將她從淤泥裡解救了出來,核潛艇輕微受損,而艇員毫髮無傷。潛艇進行了改裝,之後又繼續服役了10年時間,到1999年才退役,「獨角鯨」號為美國海軍共服役30年。

艇長大膽下達的命令可能導致他整個職業生涯的擱淺,而事實上,他敏捷冷靜的思維和判斷,使他在早期的軍旅生涯中就步步高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