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最重要!萬科掌門人大喊樓市變天了(圖)

原文標題:這次大喊樓市大轉折的是萬科!稱活下去最重要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9-2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最近,又有一個人在喊變天了,而這個人的份量跟一般媒體專家都不同,他就是全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萬科的掌門人郁亮,這個一直在王石背後的男人,去年終於走到了臺前,而今年就放出了驚世駭俗的內部講話。肯定了轉折點的來臨。
最近,很多人都高呼樓市變天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24日訊】最近,很多人都高呼樓市變天了,包括我們也說過很多次,但顯然沒有說服力,面對一直上漲的房價,現在大家就是狼來了的心態,再說什麼我也不信了,甚至房住不炒也根本不信,這也難怪從2010年調控開始,大家的小心臟就一次一次受傷,相信政府會調控房價的人,已經錯失了最好的購房時機,所以不相信的人會越來越多,但就在最近,又有一個人在喊變天了,而這個人的份量跟一般媒體專家都不同,他就是全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萬科的掌門人郁亮,這個一直在王石背後的男人,去年終於走到了臺前,而今年就放出了驚世駭俗的內部講話。肯定了轉折點的來臨。

郁亮這個觀點,不是在公共媒體說的,是一份掏心窩子的內部講話,在這份內容裡,他表達了這麼幾個十分重要的觀點。

1、儘管萬科在2012年就判斷行業進入白銀時代、進入了轉折點,但這只是一種預測,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真正的轉折。而今天,我們可以說轉折實實在在到來了。

2、因為我們中大多數人沒有經歷過2008年的政策調控。很多人對最基本的市場信號沒有反應。

3、這次三年事業計畫書的制定把「活下去」作為基本要求,我們的戰略圍繞「活下去」而展開,這是最底線的戰略,是「收斂」和「聚焦」的戰略。

4、6300億回款目標,今年還有一半多沒完成。現在我們面對剩餘50%的任務,大家覺得非常困難,但是4、5年前出現過更難的情況,但最終我們仍然實現了目標。

5、做了三年還沒做成的業務不要再做。3年都沒做成的業務,在過去可能會再給3年的時間或者換個團隊去做,但在今天需要對業務進行收斂和聚焦的時候,也就不會再給你時間。

6、要做到投入和產出的匹配,嚴重不匹配的項目必須要調整,風險和收益也要匹配,不匹配也要調整,要特別注意小概率高風險事件。始終保持警惕。

通過郁亮這些表態,我們已經感受到了萬科現在的如履薄冰,萬科提到了2008年,當時王石,潘石屹,任志強三個人判斷地產走勢,任志強是堅定地多頭,王石當時就是空頭,而潘石屹是典型的滑頭,而2008年大家都知道,樓市因為宏觀環境收緊,連續加息而進入了蕭條,深圳出現了連續的棄房斷供,那個時候所有人都傻眼了,後來出現了4個萬億政策,算是救了全行業,當然最先上岸的就是房地產,但同樣都是被救上岸,萬科的姿勢要更優美一些,他從那時候起開啟了房地產工業化的浪潮,打造了一條全新的產品線,在日後萬科的品牌力不斷的加強,在2008年的危機之後,萬科業務也更加突出。

所以這是個很奇怪的事情,一直看空樓市的萬科,總市值接近3000億,股價比2008年漲了3倍,而一直看多樓市的任志強,他帶領的華遠地產,總市值只有56億,股價幾乎沒漲。而滑頭潘石屹的SOHO中國,港股市值也還有156億。有人把這個事歸因於華遠地產是國企,所以沒有賺錢的慾望,但是萬科是什麼?原來華潤是大股東,現在深圳地鐵是大股東,管理層持股只有7%,所以嚴格來說萬科其實也是國企,王石郁亮他們也是打工的。

所以,居安思危這就是萬科的個性,相比別人盲目樂觀,他一向小心謹慎,他考慮的不是等待別人來救,而是自救的方法,永遠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這樣活得才踏實。

今天萬科再喊大轉折,活下去最重要,可見萬科又在提前謀劃,春江水暖鴨先知,他已經感受到了政策的陣陣寒意,反覆強調6300億回款,也足以說明即便是萬科,也發生了回款困難,資金鏈也已經吃緊。而精簡業務,這也是其戰略收縮意圖自保的主要手段。萬科已經明明白白告訴大家,這次政策的態度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未來這個行業就是現金為王,所以現在不宜擴張,一定要守住資金鏈,加速回款。應對小概率風險,特別是謹防某知名地產商那樣,快速蓋房然後出現嚴重質量問題,造成品牌力受損,這將是不可承受之痛。

從萬科的思想上,就是3句話,高筑牆,廣積糧,緩稱王到不必了,他已經是這個行業的王者,第三條就是等待對手自己犯錯,從而通過整合再去擴張,所以未來地產行業必然是一個大整合併購的時代,很多開發商會活不下去,從而賣身求生,而一個行業出現大量併購,大魚吃小魚的時候,就是這個行業衰亡的標誌。

比如2012年開始,煤老闆這個詞開始衰亡,之前都是傻有錢的象徵,而2012年煤炭,鋼貿等行業開始進行大整合,大量煤老闆從巨富變成赤貧,甚至債務纏身。家裡有礦,原來確實是暴富之源,現在也只能是一句調侃的玩笑。鬼城出現,其實就是因為煤礦產業凋零所導致的結果。

萬科的政策敏感性,這十年來萬科始終跑在政策前面,甚至第一個開發商主動降價的就是他。這次會發生同樣的故事嗎?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