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灘驚現怪魚 看似石頭劇毒無比(組圖)

發表:2018-09-28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頭魚
劇毒的石頭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近日據《每日郵報》報導,在陽光海岸的金色海灘附近,一名14歲的少年在釣魚時釣上來一條異常醜陋的怪魚。這條怪魚長50厘米,重達6公斤。怪魚被拖上岸後,經驗證,這個怪物是一條劇毒無比的石頭魚

少年隨即通知了他的母親Phillips,他的爸爸媽媽一起趕到海灘。Phillips表示,這個可怕的發現使她「震驚」。「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石頭魚,」Phillips說,「它至少有50厘米長。我看著它就想,它躺在沙灘上,看起來就像一塊石頭。但如果你踩在它的上面,立即就會陷入一個痛苦的世界。」

這一發現令人擔憂,因為該地區的沙灘頗受兒童歡迎,尤其現在學校假期即將來臨。Phillips提醒當地居民,尤其是帶著孩子的父母,在該地區遊玩要一定小心。

劇毒的石頭魚

石頭魚
劇毒的石頭魚(圖片來源:廖俊斌/Wikimedia/CC BY-SA)

在澳大利亞北部發現的石頭魚是所有魚類中毒性最大的,石頭魚生活在淺水區,可以在珊瑚中偽裝自己。石頭魚面貌醜陋,喜歡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如果有人不留意踩著了它,它就會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並向外噴射出致命劇毒,它的脊背上有12至14根背刺,像針一樣銳利,可以輕而易舉地穿透鞋底刺入腳掌,受傷者會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不在開放的公共海灘游泳的遊客更容易被這種有毒的魚類螫傷。建議在靠近岩石或雜草叢生地區的游泳的人,要穿結實的鞋子以防被刺傷。萬一被刺中,受傷者必須馬上就醫。

上週末,一位遊客在卡龍德拉海灘發現了另一條大型石魚。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