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兒 中國媽媽賣車賣房舉債百萬赴美看病 如今……(圖)

發表:2018-10-07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救兒 中國媽媽賣車賣房舉債百萬赴美看病 如今
為救兒,中國媽媽賣車賣房舉債百萬赴美看病。(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7日訊】「我最怕的是,兒子有機會恢復健康,但我們沒錢再治了」。原本在中國讀博士和教書的中國媽媽王彥有個不到2歲的兒子。今年7月,兒子被診斷患了眼癌。為了幫兒子治病,王彥舉債百萬帶著孩子來到美國治病,經過第一期治療,兒子病情好轉。然而……

兒子7天就失明 爸媽心碎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自中國的30歲母親王彥,原本在中國讀博士和教書。2016年11月,兒子出生。今年7月,兒子眼睛突然異常,黑色的瞳孔在光照下會出現反光,有如貓眼。畢業於醫科大學的王彥馬上警覺,立即帶兒子到往醫院檢查,最後被確診罹患了俗稱眼癌的末期視網膜母細胞瘤。

王彥告訴媒體,從確診到化療的短短七天內,兒子的左眼視力已經全部喪失,眼睛也逐漸變形。「有一天電視上在放他最喜歡的小豬佩奇,他也不看,我知道他的眼睛看不見了」。這讓夫妻二人痛心不已。

身邊同事和醫生均勸王彥,為保住孩子的生命,最好摘掉一個眼球;但她和丈夫不願兒子就此殘疾,翻閱大量的資料後,瞭解美國可以治療眼癌,並有90%的以上機率保住患者眼球,於是夫婦倆立即想辦法湊錢來美治療。

在借錢治病的過程中,王彥夫婦也曾被他人拒絕,對方認為「出國治病是無底洞」。但王彥和丈夫不放棄,「明明有希望,我不希望因為沒錢,就放棄孩子的未來」。

舉債百萬 母親獨自帶兒子赴美治病

為了兒子,她和丈夫抵押了國內的房產、賣掉汽車,再向親朋借錢,湊齊第一期治療的140萬元人民幣。大約一個月前,王彥獨自帶著孩子來到美國治病。

為救兒 中國媽媽賣車賣房舉債百萬赴美看病 如今……(圖)
王彥夫婦的借條。(微信截圖)

王彥說,9月5日是她生平第一次走出國門,來美這一個月,她常常感到很無助。

到了美國紐約,她和兒子先住進曼哈頓上東城的「麥當勞叔叔之家」,那裡專供外地來的癌症病童及家人租住。翌日,王彥便前往紐約史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為孩子治病。

她說出行時,常常因為不認識路而走錯,每次出門,都要徒手抬著嬰兒車上上下下數十次,「有幾次腿肚子都在打顫,心裏默默告訴自己不能再走錯了」。

為了省錢省時間,王彥只能利用任何時間和地點,簡單快速的解決一餐。但有時還會遭到異樣的眼光,「我每次吃飯的時候都告訴店員我要‘more’(多一些),他們很好奇這麼瘦的女士為什麼要吃這麼多,而且完全沒有優雅可言;他們可能覺得我很粗魯,但我什麼都不在乎,我只想讓孩子治病。」

一期治療見效 再苦也值得 二期治療費 母親發了愁

經過第一期治療,王彥說,兒子的左眼已經逐漸恢復視力,做母親的即使再苦再累,她也覺得值得。然而,後續的治療費,讓這位年輕的母親發愁。

王彥說,她從小到大沒有為錢擔心過,但這次為了兒子的病,她第一次意識到錢竟然如此重要。

本月11日「麥當勞叔叔之家」的租約就要到期,王彥說,她不知接下來該住哪裡,孩子的治療費用也是未知數,「我最怕的是,他有希望恢復健康,但我們沒錢再治了」。

目前,王彥仍和兒子在紐約等待第二期的治療,她說,患病讓一家人生活艱辛,「光是我的親友,就借給我40多萬元」。她希望兒子康復和長大後,要感恩那些曾伸出援手的人,也要懂得回饋,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視網膜母細胞瘤發展於視網膜上,是一種傳播快速的癌症。

這種癌症發展於視網膜之上,也是治癒率最高的癌症之一,95%至98%的患病兒童能夠康復,超過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

最後,希望這一家人能夠成功順利渡過難關,我們也祝願這個寶寶早日康復,平安健康的長大。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