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中國留學生試了一口 結果死在回國的路上(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10-16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悲劇!中國留學生試了一口結果死在回國的路上
抽大麻「比抽煙還安全」?(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故事的主人翁叫Roger Lu,山東人,今年才24歲,紐西蘭的留學生。他的媽媽說,高中的他,優秀、樂觀、積極活潑,喜歡運動尤其喜歡打羽毛球。本來是前程無限光明的一個年輕人,僅僅因為幾年前,聽說抽大麻「比抽煙還安全」,和朋友偷偷吸食了一回,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故事讓人無限唏噓。

中國留學生因為好奇吸食大麻 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加新網報導,來自中國的留學生Roger Lu,據他媽媽說,高中時的他優秀、樂觀、積極活潑,喜歡運動尤其喜歡打羽毛球。

可是,幾年前,Roger因為好奇開始和朋友一起偷偷吸食大麻,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一開始,Roger只是和朋友一起吸大麻增加快感。

但是,快感是容易讓人上癮的。對於一個不足20歲的青年來說,很多事情,有第一回必有第二回,第三回……慢慢地,Roger越陷越深,大麻的刺激已經不夠了,他開始沾染合成毒品。

Roger每週吸食毒品要花費$420紐幣,他的收入來源是靠在微信上售賣電子音樂。

今年3月他第一次吸食合成毒品過量,導致昏迷。

碰巧的是,他的媽媽當時正好發現了昏厥的兒子。Roger被緊急送往了基督城醫院,接受了三天的治療。

媽媽這時才發現自己的兒子已經染上了毒品。她查看了兒子的手機,發現他加入了一個有三四個人組成的吸毒小組,裡面都是他們在到處找尋毒源的信息。成員只要一有錢,就去買毒品聚在一起吸食,兒子手機的通話記錄幾乎都是與毒販子有關。

悲劇!中國留學生試了一口 結果死在回國的路上
中國留學生Roger Lu(視頻截圖)

媽媽感到非常憤怒,於是給對方發信息,不要再售賣給自己的孩子,沒想到卻因此收到死亡威脅。

媽媽於是開始苦口婆心勸解Roger,Roger似乎也感受到了毒品對自己的副作用,開始嘗試戒毒。但是堅持了3個星期後,Roger開始重新吸食毒品,並且把自己的手機密碼更改,以躲避母親的監管。

媽媽曾心痛的對兒子說:「如果你不能立即停止,你會死的!」

沒想到Roger回答:「媽媽,我想死。」這樣的回答,讓一個養育了孩子24年的媽媽來說,是多麼令人心痛!媽媽最後決定,送孩子回國戒毒!

然而,Roger最後卻沒能回到家鄉,走到半路就永遠離開了人世。

報導稱,Roger在紐西蘭去機場的路上,藉口上廁所,跑到麥當勞廁所裡悄悄吸了一次;到了機場,又在機場廁所吸了一次。飛機第二天抵達中國廣州白雲機場,轉機期間,他又跑進了廁所……此時他已經開始意識模糊,甚至錯過了從廣州飛往山東的航班。

他的古怪行為引起了機場執勤警察的注意,對他進行盤問後將其送到了廣州一家醫院。在醫院,他度過了人生的最後的48小時。

悲劇!中國留學生試了一口 結果死在回國的路上
Roger Lu的母親(視頻截圖)

這期間他因為吸食過量出現嚴重幻覺,異常亢奮無法入眠,甚至稱自己看到了惡魔,腦袋想要爆炸,激動地不停尖叫,最終Roger因吸毒導致血管爆裂而死,只留下傷心欲絕的母親……

合法並不意味可以放心去做

繼美國部分州宣布大麻合法化之後,本週三(10月17日),大麻也將在加拿大合法化。加拿大將成為繼烏拉圭後第二個娛樂性大麻合法的國家,也是最大的大麻合法國家。

但合法是否就意味著可以放心去做?目前,9個州大麻已經合法化的美國,或許是加拿大的一面鏡子。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美國今年6月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稱,經常吸食大麻者「認知功能降低的總體影響雖小但顯著」。該研究還表明,戒斷大麻72小時以上後,人的認知缺陷大大減弱。

目前美國正在進行一項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的青少年腦認知發展研究(Adolescent Brain Cognitive Development Study,ABCD),跟蹤7,500名兒童使用大麻等前後的變化,以瞭解青少年心理健康和認知功能所受的影響。

大麻
大麻會給大腦帶來永久傷害,造成記憶力無法集中,影響學習和工作。(圖片來源:Pixabay)

反對大麻合法化的英國全民醫療系統負責人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認為,一旦政府將大麻合法化,會誤導年輕人誤以為吸食大麻是安全的行為。從歷史經驗看,將大麻合法化會導致大量相關非法毒品激增,帶來的危害難以預估。

美國政府部門:大麻危害身心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為CDC)數據顯示,大麻除了會導致上癮之外,還可能為大腦帶來永久傷害,使人很難記住事情,影響學習和工作。同時,大麻還會帶來高血壓、心律異常、胸痛、中風等,並給肺部組織帶來傷害。

大麻也對人的精神健康有極大的危害,CDC數據顯示,吸食大麻者患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和精神錯亂(psychosis)的概率高於不吸食的人,同時還與青少年產生抑鬱、焦慮甚至自殺傾向有關連。

紐約客:教育人們是最好辦法

紐約居民馬森(Skarov Masson)則表示,把大麻「合法化」或者「非法化」都有問題,他也不贊成「藥用」大麻的概念,那樣只能讓藥店或者醫生賺錢。他認為,法律有時沒辦法解決這樣的問題,「即使非法化有人會想辦法搞到,你沒辦法強迫他們。」他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教育人們,讓人們意識到危害,「你的身體自己要負責,如果什麼東西都吸收,這對你的後代也有影響,你能生出什麼樣的孩子呢?」

然而,就算自己不吸食,人們也很難避免大麻的影響。據CDC數據表明,二手大麻煙中同樣含有四氫大麻酚(THC),而正是由於還有這種物質,大麻才會產生致幻效果。因此,暴露在二手大麻煙中同樣會對人的健康和行為產生危害,尤其是嬰兒和兒童。所以,當你下次聞到疑似大麻的煙味時,還是趕緊屏住呼吸吧。

最後想說的是,「合法的東西並不代表可以放心去做。我們有權選擇,也必須學會選擇——珍愛生命,遠離讓人成癮的一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