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中國速瞄】瑞銀高管北京失蹤 外交部回應(組圖)

發表:2018-10-23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BS
瑞銀集團和瑞士寶盛銀行日前對員工發出慎往中國的警告禁令(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傳全球兩大財富機構禁高管踏足中國

英國路透社22日報導,有消息指,由於先前瑞銀集團駐新加坡的一名高層人員在前往北京出差時,遭到中國當局不明拘留和限制離境,因此日前瑞銀集團和瑞士寶盛銀行對員工發出慎往中國的警告禁令。目前,瑞銀、寶盛對此消息尚沒有作出評論。


瑞銀高管北京失蹤 外交部回應「不了解」

自瑞銀集團駐新加坡一名高層人員赴中國拜訪客戶「消失」後,至今處境不明。中國外交部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她不了解情況,更要求媒體自己去問瑞銀。金融時報則報導,此員工沒有被拘留,但不知其目前處境。

華春瑩
銀高管北京「消失」 外交部回應(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習近平赴廣東考察 全市禁飛無人機惹揣測

《人民日報》報導,22日下午,習近平抵達廣東省珠海市橫琴新區高新技術片區,考察了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珠海市民引述在珠海格力電器集團工作的朋友話說,習近平20日已視察集團廠房,期間全廠房窗戶都要關閉。另一方面,近日深圳市突然大規模禁止無人機飛行,啟人疑竇。從「大疆創新」官網可見,整個深圳都布滿禁飛區的紅圈圖示,理由為「特殊安全原因臨時禁飛」,禁令從10月20日下午4時開始生效,至10月25日下午4時取消。

習近平
習近平赴廣東考察(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港珠澳大橋開通 習近平已抵珠海

耗資千億元的港珠澳大橋,將於本月23日舉行開通儀式,24日正式通車。香港政府旗下「香港電台」報導,習近平已經抵達珠海,預計23日將主持開通儀式。更有當地計程車司機表示,上週五起,珠海就已經嚴格加強安保措施,大批警察和便衣在主要幹道巡邏把守。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的跨海通道,於2009年12月動工,2018年5月完工,全長近50公里。由於該工程背後至少造成數百工人受傷、20工人死亡,被民間諷刺為是工人「奈何橋」。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即將開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超微硬件竊取美國情報

彭博社報導,硬件公司超微(SuperMicro)的供應系統遭到中共軍方情報人員的滲透,這些中國間諜將有問題的新品放入約30家公司使用的設備中,包括蘋果公司、亞馬遜公司,已經多家美國政府機構,旨在竊取商業機密和政府情報。對此,電超微公司週一表示,將全面調查其主板上的任何惡意芯片。

電板
傳超微硬件竊取美國情報(資料圖片: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韓國議員:去年中國出口朝鮮6.4億美元奢侈品

美國之音報導,有韓國議員周一表示,2012年至2017年期間,朝鮮共花費40多億美元購買奢侈品,其中電子產品佔最多,約有20億美元,其次是汽車、酒類產品和化妝品等。另外,朝鮮去年從中國進口的奢侈品金額達到6.4億美元,佔朝鮮從中國進口額的17.8%。這名議員批評金正恩政府,如果朝鮮將那些奢侈品的錢用於購買大米,可購買165萬多噸。他指,朝鮮的糧食短缺並非國際援助不夠,而是「金正恩根本沒有想讓居民吃飽飯」。

金正恩
韓國議員批評金正恩當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浙江爆非洲豬瘟疫情56生豬發病死亡

中國大陸持續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2日發布通報,浙江台州市三門縣一個養殖專業合作社,豬欄內2280只生豬中,有56只發病後全部死亡。此外,由中國至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旅客,近日欲把香腸帶入日本,但當局在香腸驗出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引發民間恐慌。

非洲豬瘟
浙江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Pixabay)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