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有保命小要訣?儘量避開危險兩處(圖)

發表:2018-10-23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台鐵普悠瑪號翻覆造成了重大死傷,搭火車該怎麼自保成為社會大眾關心的議題。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在臉書分享了「鐵道保命小要訣」,並且提醒大家火車上應避免站在兩個位置,分別為「車廂連接處」和「車門旁」,因為此兩處的保護性最差。若從普悠瑪號翻覆的現場來看確實如此。

火車向來是公認安全性比較高的交通工具,然而普悠瑪翻車意外卻造成了超過200人死傷,令人觸目驚心。《UDN》報導台中市警察局在官方臉書專頁「TCPB局長室」上貼出一組「超重要鐵道保命小要訣」的圖片,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告訴網友們搭火車該注意的事項。

「TCPB局長室」告知的「保命」重點分為兩部分,第一點是進入車廂後的站立位置,除了應該儘量避開保護性較差的車廂連接處與車門旁邊,還要當心被座位上方置物架的掉落物品所砸傷,因此提醒大家,較重的行李跟雨傘等尖銳物品,平放在座位下方才算安全。

第二點是當意外發生當下,乘客能做哪些事呢?「TCPB局長室」指出4點(詳細內容請看其臉書圖片):

1.保持冷靜:做出正確動作,才能降低傷害;

2.低頭趴下:坐者下巴緊貼胸前、雙手抱頸,而站者放低身體、臉部朝地趴下,雙手抱腦後,腳頂堅實的東西;

3.遠離門窗:以免被破碎飛散的玻璃割傷;

4.盡力抓牢:抓緊物體避免甩出車外或減少碰撞傷害。

「TCPB局長室」還呼籲,意外往往突如其來,建立安全觀念和養成習慣,在危急時刻做出即時、正確的反應,方能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進而提高存活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