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養生專家:壽命是從嘴裡省出來的(組圖)

發表:2018-11-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七八分飽」許多健康的飲食習慣,長期的多一口會給身體帶來疾病。
「吃七八分飽」許多健康的飲食習慣,長期的多吃一口會給身體帶來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吃下肚的食物和健康息息相關。許多長壽老人的飲食習慣之一是「吃七八分飽」,而不是「吃撐了」,為甚麼呢?多吃一口有所謂嗎?很有所謂!養生專家說:壽命是從嘴裡省出來的。

有人「貪吃」,多夾一筷子;有人怕「浪費」,多吃一口;許多媽媽們更是經常將家中吃不完的食物掃下肚。殊不知長期的多吃一口,把疾病也帶來了。

美國科學家曾做過一個兩群猴子的研究。研究人員將200隻猴子分成兩組:一組猴子不控制飲食,頓頓管飽,另外一組嚴格控制飲食,只讓吃七八分飽。

10年後,敞開吃的這100隻猴子中,很多體胖多病的猴子,有得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壓的,100隻猴子死了50隻;而控制飲食的那100隻猴子中,只有12隻死亡。15年的時候,頓頓吃飽的猴子都死亡了,而高壽的猴子都在七八分飽的群體中。

實驗的結果說明了適當控制飲食是有利於長壽的。其實,關於少吃,很多養生專家都多次提倡過。

養生專家說法

1、餓著比撐著強

餓著和撐著,你選哪一種?相較之下,餓著要比撐著強,瘦的要比胖的好,因為肥胖可能會為多種癌症埋下隱患。

有一個方法:每頓飯只吃七分飽,感覺吃的差不多了,就馬上離開飯桌,絕不久待,更不和家人在飯桌旁聊天,避免管不住自己的嘴又多吃了兩口飯菜。

2、從來不「貪吃」

飲食應該多元化,多攝取一些蔬菜、水果。
飲食應該多元化,多攝取一些蔬菜、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貪吃」,能維持體重不做大幅波動。高脂食物盡量少吃或不吃,並且注意飲食多元化,多攝入一些蔬菜、水果平衡一下。

3、少吃一口

每餐要吃多少?關於這個問題,答案就是「少吃一口」!減少一口的分量是管住嘴的起點。什麼是「一口」?8粒開心果是一口,10粒花生米也是一口,如果吃北方餃子,半個餃子就是一口。

少吃一口,垃圾就少一點。垃圾少一點,就可以延長壽命。一些常見病,很多都是由吃太多、肥胖導致的。例如,癌症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肥胖,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更不用說,肥胖富態的人占多數。

4、吃七八分飽

吃什麼食物不是重點,關鍵是要吃七八分飽。

喜歡吃的食物不是不能吃,但是不能看到喜歡的食物就拼命往嘴裡塞。要適時停下筷子,身體健康才能維繫。

吃得少 好處真多

1、延緩細胞老化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一項血管衰老的研究發現,在食物攝入量較低時,人體可產生一種名為β-羥丁酸的分子,能夠減緩血管系統的細胞老化。所以,適度飢餓對延緩衰老是有幫助的。

2、延長壽命

美國曾有項實驗證明,老鼠如果每天減少30%的食量,就能延長30%的壽命。而人如果在年輕時經常吃撐,其危害甚至會影響兩代人的健康。

之後,澳大利亞專家的研究進一步得出結論:如果人類時常保持兩分飢餓,其壽命將增長20%~30%。

3、保護心臟功能

吃太飽,膨脹的胃容易使橫膈上移,影響心臟功能。而且人體為了消化吸收各種營養物質,代謝需氧量會大大增加,容易造成急性心肌缺血或心肌梗塞,引起猝死。

4、減輕腸胃負擔

如果胃裡面一直裝著滿滿的食物,胃不僅得不到休息還得分泌大量的胃液,長期以往會破壞胃黏膜屏障,引發胃糜爛、胃潰瘍。

如果是蛋白質和脂肪類的食物,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可產生大量的毒素和致癌物質,甚至導致癌症的發生。

5、避免大腦紊亂

人飽食後,大腦中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數量會增加數萬倍。而這種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會促使動脈硬化引起大腦皮質血氧供應不足,導致腦萎縮和腦功能退化,減少壽命。

日本專家還發現,大約有30%~40%的老年痴呆病人,在青壯年時期都有長期飽食的習慣。

6、減輕體重

減少食物的攝入,可以減輕體重,除了保持良好的體型外,還可減少因肥胖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

為了健康,千萬別吃過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