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注意!從中國帶這些東西入美 數量多了會被抓(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11-0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國很多藥需要醫生處方才可以買到。很多在美華人有什麼頭疼發熱的,都懶得去看醫生,而是吃一些從國內帶來的藥就好了。所以在美國華人圈有流傳著這樣一句口頭禪:「來美帶包,赴中帶藥」意思是中國人來美,多數是名牌包帶回去,而華人回中國,多是買藥帶回美國。不過有律師提醒,華人往美國大量攜帶處方藥也要格外小心了,弄不好把自己也送進監獄去。

帶中國處方藥赴美小心觸法 僅限3月內自用藥量

今年的10月27日,是美國全美處方藥回收日。由於中國的處方藥,不需要醫生的處方就可以直接從藥房買到。如果不是什麼大病,很多華人不想去看醫生。另外,很多華人由於看不懂美國處方藥上的英文說明,覺得不如中國藥品的中文說明看著方便,所以,不少華人喜歡從中國買藥帶入美國服用,或送給親戚朋友,甚至賣給他人。

洛杉磯市警局局長莫爾(Michel Moore)在「全美處方藥回收日」記者會上表示,在個人用藥方面,帶入美國的藥量必須是病人「必須」的量,只要不要超過3個月的量。這樣的話,海關基本不會找麻煩。但前提是,你在填寫報關單的時候,一定要在「是否攜帶藥品入境」一欄打上「Yes」的勾。另外,海關還會向你索要個人服藥的證明,例如醫生處方、個人病例、藥物成分說明等。而且,這些都需要翻譯成英文並公證。

至於帶給親戚朋友,即便你的藥量在3個月以內,如果你向海關稱「這些藥品是帶給家人或朋友的」,你就觸犯了刑法。因為藥物進口是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嚴格管制的。

中國的處方藥大多不是真正的「處方藥」,不一定符合(FDA)的標準。如果攜帶的藥品中,含有美國禁止入境的成分,已經觸犯了美國法律。輕則藥品沒收、罰款,重則坐牢。2013年,一名在紐西蘭留學的香港學生,過海關時因2盒感冒藥——「新康泰克」被拘捕,最後被當地法院判處入獄2年半,刑滿後遣返。因為新康泰克裡面含有一種「麻黃鹼」的成份,這種成分可用於製造冰毒。

華人注意!從中國帶這些東西入美 數量多了會被抓
華人往美國大量攜帶處方藥要格外小心,弄不好把自己也送進監獄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莫爾還表示,如果你攜帶的藥量超過3個月,美國海關就會判定你帶這些藥品入境是為做生意賺錢,如果調查結果證明了他們的判斷,不僅所有藥物會被罰沒,你還會因此被判入獄1年,罰款1000元或更多,而這些量刑取決於你攜帶的藥量。

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表示,FDA也承認美國的藥比中國貴,但他們為什麼寧可讓病人服用美國的藥,也不願意從中國購買便宜藥物呢?

道理很簡單,那就是美國的藥無論在療效上還是在安全上,都在FDA的掌控範圍內。相比之下,中國的處方藥對於美國FDA來說就顯得鞭長莫及,因為他們無法保證病人不會因「吃錯了藥」而喪命,或在「藥駕」(服藥後駕駛)中發生車禍。

帶16瓶復方甘草片 華人被關10小時「小黑屋」後遣返

2014年,來自浙江的吳先生,帶著12歲的女兒前往美國洛杉磯,順便幫在美國洛杉磯的朋友俞女士帶了16瓶復方甘草片。

入關時,海關在其行李中搜出這些甘草片,吳先生被戴上手銬關進「小黑屋」10多個小時。隨後,他和12歲的女兒被遣返回國,並責令今後5年內都不得進入美國。

而華人姜小姐的母親每次來美國,都會帶一些「常備藥」。姜小姐說,有時海關沒查到,可以順利入關,但有時會被查到就被沒收。姜小姐表示,她母親算比較幸運的了,只是被沒收,沒被罰款。她有一個朋友,是美國公民,被查到後從此上了黑名單,每次入關都被截攔搜查,行李被翻個底朝天。

律師提醒,任何含有動物成分的中藥,如虎骨酒、熊膽粉、燕窩、牛黃解毒丸等都屬於違禁品。旅客攜帶藥物入關必須向海關申報,不要心存僥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