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怪澳洲人怒了 這搶奶粉的場面真讓人看不下去(視頻)

發表:2018-11-01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代購近日在墨爾本超市搶購奶粉的場面

【看中國2018年11月1日訊】中國代購近年來在澳洲搶購奶粉,導致澳洲嬰兒配方奶粉供不應求,當地民眾到超市往往發現,奶粉架上已經空無一物。

許多父母被迫到很遠的地方買奶粉,或者先打電話到超市預定,否則到場後肯定扑空。

據九號臺報導,一位年輕母親Emma Cooksey為了給9個月大的女兒買到一種嬰兒配方奶粉,不得不開幾個小時的車去四處尋找。「我每次都會從一個商店找到另一個商店,有時最多找六家超市都找不到。這真的令人沮喪,我去的商店越多,我就越不開心。」她說。

還有一名父親,直接給奶粉公司寫信:「拜託你留點奶粉給我們的孩子吧!」

近日,一個幾十名亞裔在墨爾本超市排長龍搶購奶粉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澳洲民眾忍無可忍憤怒的表示,「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生活在澳洲當地買不到,卻能在超市倉庫裡看到一堆要送往中國的奶粉!」

當時,市民Ben Barak在該超市想買一些香菜,「我那天早晨不到8點到了超市,當時店裡沒有人。但在5或10分鐘後,我去結賬時,大約有50個人抱著箱子排隊等在那裡。他們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他說,「這個長隊從超市的一端排到另一端,裡面全是拿著成箱嬰兒配方奶粉的人。」「這有點令人震驚,我想‘我不會為了買香菜等那麼長時間’。」

幸好,一個店員注意到Barak,將他帶到快速結賬臺處,在那裡,Barak瞭解到這個奇怪的場景並不罕見。「我問收銀員嬰兒配方奶粉是不是有什麼促銷活動,她說‘不,這種事每週都會發生,他們每次都在同一個時間來。’」

中國代購仍在大型超市瘋搶奶粉,人們呼籲零售巨頭應該對販售奶粉做出更多管理。

據悉,超市現在又開始實施嬰兒配方奶粉限購措施,要求顧客一次不得購買超過兩罐。但Barak認為,澳洲政府需要介入,「限購數量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他們(中國人)可以直接去另一家超市,或兩個小時後,再回來搶」。

有些超市被迫將嬰兒配方奶粉放在服務臺後面,或在奶粉罐上使用電子物品監控(EAS)釦子,這種釦子只能在前臺取出。

超市還發表聲明說,如果家長有不止一個孩子,需要兩罐以上奶粉,他們可以找當地超市的經理談。

中國市場專家CT Johnson稱,嬰兒配方奶粉通常會被稱為「代購」買走,然後運往中國。代購通過在網上銷售嬰兒配方奶粉,每年可賺取超過10萬澳元的收入。

約翰遜說,因為在中國出現了很多假奶粉,中國人對中國製造的東西非常懷疑,因此對澳洲嬰兒配方奶粉的需求量正在增加。他說:「澳州產品在中國享有盛譽,中國人甚至願意花比澳洲本地價格至少高兩倍的價錢買一罐奶粉。」


代購去年搶購奶粉的視頻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