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假結婚 大多數遭遣返 有人卻被留了下來(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11-06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樣都是假結婚大多數遭遣返有人卻被留了下來
假結婚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人在加拿大假結婚獲得綠卡的案例屢見不鮮,很多人被發現後都遭到遣返,但是來自中國的黃女士最終卻留了下來。

據《溫尼伯華人傳媒》報導,2004年,黃女士因和一位加拿大人假結婚,獲得了加拿大的移民身份,2008年後,她接連生下了3個女兒,於是開始專心做全職太太,這3個女兒都是和當年假結婚的丈夫所生,這些年中兩人逐漸有了感情,還共同開設了銀行戶口,她和丈夫及其家人一直住在一起。

但是,假結婚的事最終還是敗露了,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對她發出遣返令。黃女士向聯邦移民及難民局提出上訴,在法庭上她痛哭流涕,為當年以假結婚取得移民身份後悔不已,並向加拿大政府道歉。

法官考量了3個孩子的利益,認為孩子們不論是跟隨母親還是父親對於她們的成長都不利,如果是和母親一同回到中國,適應學習環境是一大挑戰。

目前,三個孩子的生活都由黃女士在照料,平時接送她們上學,黃女士為了輔導孩子功課還苦練英語,如果她真的離開加拿大了,孩子和家人都會陷入困境。

在權衡各方利益後,法官認為黃女士14年前假結婚真移民,的確是犯下了錯誤,但因她提出的人道理由充分,故裁定接納上訴,並且基於人道主義同情,最終保留了她的永久居留權。

不少中國人為了獲得加拿大的居留權,鋌而走險假結婚,可一旦被發現,當事人就可能面臨被遣返回中國的命運。

先假結婚、再真結婚案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聯邦法院的文件顯示,中國男子邱先生在2005年來加拿大留學,當時他大概19歲。經英文班同學介紹,他在2006年認識了加拿大女子伊麗莎白,邱花46,000加元請人安排他與伊麗莎白結婚,然後在境內提交了配偶移民申請。

邱先生在2008年8月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不到兩年後離婚。他承認與當地人結婚後辦身份,是他來加拿大的主要目的。

伊麗莎白與邱先生保持婚姻關係期間,與另一男子保持著真正的關係,直到2013年分手。

邱先生則與在中國的一名女子保持關係,並分別於2008年2月及2009年9月生下2個女兒。他們分手後,邱先生在2013年提出申請,獲得了這2個女孩的監護權。這2個孩子留在中國,由爺爺奶奶照顧。

2014年開始,邱先生在加拿大與單親媽媽王女士談戀愛,兩人在2015年5月結婚。邱先生負責撫養王女士5歲的兒子。後來王女士懷上了邱先生的孩子。

加拿大海關從2013年開始調查邱與伊麗莎白的婚姻關係。邱向海關提交文件,聲稱他與伊麗莎白真心相愛。他的房東給海關寫信,聲稱邱與伊麗莎白曾住在一起。海關後來調查後發現房東歪曲事實。海關在2014年2月發現邱先生辦假結婚,打算把他驅逐出境。同年6月,邱先生承認他自己假結婚,但不想離開加拿大。

邱先生上訴時表示,他希望獲得政府部門的同情與人道主義援助。如他被遣返回中國,他的繼子和即將出生的孩子將受到嚴重影響。他要等7年才可能與家人重新團聚。原因是移民部門禁止他在5年內入境,再加上他需要申請「返回加拿大的授權」(Authorization to Return to Canada)的時間。他妻子還要遞交申請,擔保他移民。

上訴庭駁回了邱先生的上訴,原因是他的悔意不夠真誠。他明知道不應該假結婚,多年來一直沒主動向政府部門認錯。等海關發現他假結婚後,他才承認錯誤。

第一次上訴被拒後,30歲的邱先生決定第二次上訴。今年2月,聯邦法院駁回了他的上訴。原因是邱先生不值得同情,他和王女士結婚前,兩人就知道他很可能被加拿大驅逐出境。他面臨被遣返。如果他不再上訴,也不申請遣返前的風險評估,就要馬上離境。

中國是加拿大被遣返者的第二大來源國

據加拿大海關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是被遣返者的第二大來源國。有10多年經驗的多倫多移民顧問表示,中國人被遣返主要分四種情況:留學生在加拿大打黑工;難民申請被拒者;被發現存有兒童色情照片;造假(如假結婚)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