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有問題?你造謠!(圖)

作者:褚朝新 發表:2018-11-1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校
學校午餐有問題?(Kevin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小Z最近遇到了一件事,她想來想去,覺得不是滋味,找到我傾訴。

小外甥所在的學校提供午餐,但是在校外採購的。十月上旬,班上有幾個同學吃了午飯後拉肚子,嫌飯菜涼的小外甥沒吃,餓到了放學回家才吃,結果沒拉肚子。出這個事後,家長們覺得午飯有問題,一起去學校和教育局反映了一下,但一直沒有解決。

知道了這件事後,小Z於10月22日給所在城市在網上設置的城市留言板匿名留言,反映該校提供的午餐可能有安全問題,並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沒兩天,教育局打來了電話,小Z問對方調查得怎麼樣了,對方說還沒調查,但是提醒她造謠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小Z有點惱火:你們都沒調查,就說我造謠?

隨後,食藥監局給小Z打來了電話,也詢問這件事。10月29日,食藥監局第二次打電話回話表示,送樣檢測沒有發現有什麼衛生問題,孩子們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可能是因為飯菜涼了所致,會責成學校改進。

小Z覺得食藥監局這個回覆還算靠譜,而且小外甥及家長反映,沒兩天學校真的就改進了,不再對外採購午餐,由學校食堂自己提供,而且會把午餐相關視頻照片發到家長群裡,送餐有保溫箱,還設置了家長開放日,家長可以去現場查看。

事情到這裡,小Z表示很滿意。萬萬沒想到,不久又出了幺蛾子。

11月7日,上班時間,小Z的手機先後有兩個電話不斷打進來。因為當時正在處理很重要的工作,就一直沒接。處理完手頭的事,她給對方回了電話。對方說,自己是派出所的,懷疑她在網上發布謠言,要調查,傳喚小Z去派出所問話。

小Z就解釋,自己在城市留言板反映這個問題並不是捏造的,而且城市留言板是前任市委書記在的時候設置的,就是鼓勵大家反映問題,派出所是不是要推翻這個政策?對方還是很堅持,說她涉嫌造謠,必須去派出所接受調查。

小Z告訴我:「我也發火了,要求他們直接發傳訊函,表明自己也在機關單位,傳訊函一到馬上匯報領導請假去配合。然後那邊態度很快就軟和了,說可能是有什麼誤會。」

午餐

事情最後就這樣了,但小Z很不開心,「不去解決問題,老想著解決反映問題的人。」

之所以不點名,是因為這件事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點到為止,希望各位謹慎使用手裡的權力。

褚朝新

2018年11月8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