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其實就是生命能量(組圖)

作者:葉實益老師 發表:2018-11-15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其實就是生命能量
風水就存在你我生活的周遭,無論日常生活的起居、工作、出差、旅遊等等皆與之相關,是一種非肉眼所能見的特殊能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久以來,大部分的人對於風水的觀念始終停留在升官、發財、讀書、貴人、愛情……等等開運的用途上,而風水師所扮演的角色就像似一位遠古時期的巫師在替人施法、解難,讓人有一種既玄秘又猜不透的感覺!

事實上,風水就存在你我生活的周遭,無論日常生活的起居、工作、出差、旅遊等等皆與之相關,是一種非肉眼所能見的特殊能量,既然風水的影響力如此的寬廣,究竟還能為我們帶來甚麼?

大地的母親

我們生長的地球是一個充滿生命能量的星球,孕育了無以數計的生命,更是具備了天時、地利與人和等三種要件,天時指的是春夏秋冬四季,地利指的是土地與自然環境生態,而人和則指的是適合人類生存與居住的條件,也就因為有了這三種要件,讓人類在歷史的洪流中得以長存,生命才能夠不斷的開展下去。

地球核心深處蘊藏著相當豐盛的熱能和礦物,一般稱之為岩漿,每到一個時期就會從地表噴發出來。其實岩漿既是熔岩,也是地球內部的礦物,還帶有相當豐富的微量元素和養分,足以供給各種生命生長的需求,雖然在噴發之時毀滅了無數的生命,卻又造就了另一個新生命的開始。

火山狀似一座山丘和大山,是經過了多次噴發熱岩漿所造就出來的,多半會群聚於山脈、海島和海底層下方,最具代表性的是日本的富士山和台灣的大屯山群,尤其環繞於其四周的土地均相當地肥沃,各種自然環境生態也都能夠平衡的發展。

當然,火山的形狀也如同母親的乳房,哺育著大地所有的生命,而山脈正是養分和礦物的最佳培養環境,再透過空氣和水將此生命能量傳遞至大地四方。

山脈是生命能量的養護場

華夏始祖起源於崑崙山脈及喜馬拉雅山脈之間的青藏高原,有寬闊的高原和巨大的盆地,又有「世界屋脊」之稱,因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又有獨特的自然環境生態,足以培育大地所需要的能量與養分,中國人將其視為龍脈的發源地,尤其長江與黃河皆是從青藏高原一帶延伸下來,就好比龍的血液滋養著所有的炎黃子孫。

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和地理環境都可以找到生命能量的發源地,即便不是主要的山脈,仍然可以循著支系山脈找到次要的源頭(支系山脈指的是主要山脈所延伸出來的其他山脈或丘陵)。譬如大台北盆地所屬北邊的大屯山脈就是一個典型的火山群山脈,也是中央山脈(主要山脈)所屬的支系山脈,火山時而會從地底釋放出一些熱氣和能量,經由空氣傳遞至山脈其他區域存放,尤其山脈不時會有山嵐之氣降臨,就好比在農地上施外肥料,讓生命能量的層級逐次提升,足夠供給大台北盆地之所需。

風水其實就是生命能量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就一直不斷地破壞大自然的資源,真正好的生命能量場也一一被破壞殆盡。(圖片來源:Pexels)

水脈是生命能量的傳遞路徑

《青囊序》云:「富貴貧賤在水神,水是山家血脈精,山靜水動晝夜定,水主財祿山人丁。」古人對於風水的描述確實簡潔有力,但仍不免俗要在財祿和人丁上做文章,畢竟人們對於自身的運勢發展一直都很重視,因而成為一種市場面的必然需求。

人人皆知水是生命的基本要素,若無水就無生命可言,除此之外,水還可以用來傳遞山脈的能量,將山脈的信息和養分帶入大地之中,使得山脈得以與大地相互連結,尤其各種植物之間的聯繫和生長皆仰賴山脈主體的供給,可見河川、水流的功能猶如電線、水管、神經、網絡……,更是生命能量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

珍惜自然資源是取得生命能量的最好方法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就一直不斷地破壞大自然的資源,真正好的生命能量場也一一被破壞殆盡,人類若是再不覺醒,恐怕大自然的反撲將越來越劇烈!

其實風水真正所要探討的是自然環境的資源與生命能量,如何將自然能量引進?如何維護自然環境的質量?如何用綠化的方法創造一個好風水、好的居家環境?……這些都牽涉到綠化環境的風水,這才是風水界所要真正探究的重要課題,絕非高談闊論,亦或是圍繞在一個空間或房舍裡打轉。

學習如何綠化自家居住環境是現代人的首要使命,也是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只要多一分愛地球的心,自然就會得到大地之母的關愛,因為你我皆是地球的一份子,個人的一舉一動都會記錄在這地球磁場裡,若僅僅只是為了謀求個人運勢的發展,即便使勁了各種開運的方法和手段,最後仍逃脫不了反噬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