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成為總統的鄰居」北一女中新詩爆紅(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1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一女中
北一女中最近舉行詩歌朗誦比賽,其中高二書班以「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詩作參賽。(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位於臺北總統府旁的北一女中近期舉辦新詩朗誦比賽,其中高二書班參賽作品「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影片,廣受網友好評,就連總統府發言人也稱讚「創作無限」!

中央社消息,北一女中高二學生最近在新詩朗誦比賽中,創作「當我們成為了總統的鄰居」在網路暴紅。新詩以作為總統府的鄰居角度,看盡拒馬牆外的各種陳抗活動。

該新詩朗誦先以總統府的21響禮炮開場,描述學生們在成為第一女高時的興奮與期待。話鋒一轉,再接到「歡迎來到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拒馬高級中學」。

「密密麻麻的拒馬,築起臺灣的民主,圈住我們的自由,行動的自由、內心的自由,禁錮一切質疑,我們只剩固執已見,上學路不自由,一切的一切,自從我們成為總統府的鄰居。」

學生們念著,拒馬特製的天井,無法圈住台獨、反年改,身在特等席的她們,看著、聽著第一手消息。

此時,小提琴奏起了悲慘世界主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你是否聽見人民的歌聲)。

北一女學生們齊念,「眾說紛紜間,立場倒塌、重組、思變、交織,獨屬北一女的世界觀,何須盲目聽從他人」。

「只有我們能看見,學校與總統府的國旗一同飄揚,我們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風景,當我們成為了總統府的鄰居」。

據瞭解,這場朗誦在《國旗歌》的小提琴樂聲中收尾,最後成功在比賽中拿下特優一,影片上傳不過1天,就吸引了超過23萬次觀看,並廣受網友好評。

網友紛紛稱讚這群高中生「太有才了」、「果然是第一學府」、「看到了臺灣未來的希望」,網友更大讚北一女能獨立思考、辨析,是非常棒的另一種教育訓練!

但也有網友認為,詩中所描述的不是只針對現在的政府,外界無需有太多政治聯想,只是「小綠綠」們對於長年來受到拒馬、封路影響的感慨罷了。

另外,據中時報稱,這段影片在YouTube上傳後一度被不明原因下架。當時有人覺得事件不單純,質疑是否受到國安局壓力。

但後來校方對外表示,是相關人員誤按了刪除,所以又重新上傳了。

「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17日也轉發了這支影片,並用藏頭詩大讚「北一女創作無限」。

北南東西社會分歧不下二十

一響禮砲喚醒凱道憂愁正妹

女中英雌齊聚一堂青春無敵

創意激盪愛恨情仇終將青史

作主民意言論自由解嚴民主

無役不與期末考試當掉絕不

限制言論想都別想百家爭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