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涼水都會胖?或是因為這些原因(圖)

發表:2018-11-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
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成天大魚大肉,但就是長不,而有些人則喝涼水都發胖,那麼「喝涼水都會胖」是什麼原因呢?喝涼水真的會胖?或是因為下面這些原因。

涼水都胖的原因

1、飲食結構不同

有人吃很多蔬菜、水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有人吃的很少,但是吃的食物如蛋糕、披薩、冰淇淋等熱量高。飲食結構不同,提供給身體的營養和熱量就不同。

另外,烹飪方法也影響著增肥進程。一般來說,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後熱量比用水煮高得多,這盤菜的熱量可能會驟增10倍左右。

2、基礎代謝低下

基礎代謝指的是自出生以來,人體維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如果基礎代謝低下,要瘦下來就會顯得很困難。之所以基礎代謝低,體溫過低、營養不均衡以及年齡增長都是主要的原因。

3、先天體質不同

人的體質受父母遺傳因素影響確實比較大。瘦人受父母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營養,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

很多實際情況說明:從小運動比較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消耗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躺在床上不動,身體也會幫他們消耗比較多的熱量。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

易胖體質如何減肥

1、控制食物熱量攝入

當我們攝入過多的熱量而沒有消耗相對應的能量時,這些剩餘的熱量會堆積在體內,從而導致肥胖。所以要成功減肥,首先要控制好飲食,減少熱量的攝入。

一般來說,人體每天至少需要1200大卡的熱量來維持身體的基礎代謝。對於女性來說,一天攝入熱量不超過1500大卡最有助於減肥。

2、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嚴格遵守和養成「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飲食習慣。對減肥和養成易瘦體質都很有幫助,而且「晚吃少」還是減肥成功的關鍵。

3、放慢吃飯速度

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咽,這樣不僅有利於唾液和胃液對食物進行消化,而且有利於減少進食,能夠幫助你解決易胖體質和保持好身材。

4、堅持運動

久坐造成多餘的熱量消耗不掉,就轉化成脂肪沉積在腹部和臀部了。所以,要想減肥,必須改掉不愛活動的生活方式,要增加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

晚飯30分鐘後鍛練,主要是為了把身體中多餘的熱量消耗掉。但是吃過晚飯不宜立即活動,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即活動會影響消化。吃過晚飯30分鐘後外出活動為宜。最理想的運動方式就是快步走,還有騎自行車、跳舞、慢跑、上下樓梯、打球、跳繩等都是很不錯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