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痛失愛犬 婆婆託夢解謎(組圖)

作者:陳菡 發表:2018-11-25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婦人痛失愛犬婆婆託夢解謎
不少人為了愛犬的離去整天以淚洗面。

最近經常聽到關於孝順的故事,也看到許多為人子女者不孝敬父母,想起了過去網路曾報導一則關於寵物的輪迴轉生故事。一位名為清香的作者分享遇到的關於「愛犬討債」的事蹟,講的正是關於孝順與因果輪迴的關係,看完令人不勝唏噓。故事大約是這樣的: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不久前發生在某地的一個小縣城裡。

有對夫妻養了一條狗,名字叫「貝貝」。小貝貝長的特別漂亮又可愛,身上的毛雪白,總是梳理的乾淨整齊。

一家人都特別愛這小狗,每天餵牠吃好料的,不管是什麼,只要牠愛吃,夫妻倆都會買來給牠享用。

婦人痛失愛犬婆婆託夢解謎
小狗一天突然病死,夫妻倆悲痛得無法自己。

照道理說這小狗是很有福氣的,可有一天,他們的愛犬貝貝突然生病死了。

一家人難過的呼天搶地,這對夫妻一連幾個月都無法從悲痛中走出來。

周圍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不就是條狗嗎?怎難過成這樣?你母親死的時候,我都沒看到你掉多少眼淚呢!」話雖然尖酸刻薄了點些,但是事實確實如此,男人的母親走的時候,一家人沒怎麼放心上的樣子。

有天晚上,女主人作夢,夢到她婆婆對她說:「在我將要過世的時候,你們倆忙於生意,本應該好好侍候我的,結果把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扔在家裏不聞不問,到我去世的時後,眼前居然沒有一個人。我走了之後,你們也沒有掉幾滴淚。那條狗就是我轉生來討債的。」

婆婆在夢裡又繼續說:「你們算算共精心侍奉了這條狗多長時間?我臨死前,你們又把我扔在家裏多長時間?另外,我再跟你說說貝貝的來歷,你可以再去查證一下,是不是像我說的一樣?貝貝是豆豆從大學同學那裏拿來的,而這個大學同學又是從自己姑姑家抱來的,也就是說貝貝的老家在某市,一窩共生下五條小狗,牠是其中最可愛的一個,你去查查吧。」

婦人痛失愛犬婆婆託夢解謎
夢中婆婆娓娓道來其中的緣由。(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夢中,老太太說完後,就飄飄然地離去。

女主人醒來,心裏覺得有些離奇,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是夢境又那麼清晰。

過去的事情歷歷在目的浮現在眼前:當初她和丈夫是怎麼把老人家扔在家裏,是怎麼為了掙錢忘記了為人子、為人媳應盡的孝道,老人又是怎麼樣在孤苦淒涼中去世的。

為了證實這個事實,女人就把女兒豆豆叫到身邊,讓她去同學那裏打聽一下貝貝的來歷,沒成想一個電話過去,一切都和夢中婆婆所說的完全一樣。

過去子游曾問孔子什麼是孝順,孔子云:「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在孔子眼中,孝順不只是贍養老人,因為不論是狗還是馬,我們都能夠飼養了,若不敬重和關愛父母親,那與飼養動物有何區別?社會時代的變遷,有時寵物都過得比人嬌貴,或許就像這則例子一樣,其中也有他的因緣。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