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新星!認識新晉的領舞演員(視頻)

發表:2018-12-11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2019巡迴預告片

神韻」的總部正處在一片熙熙攘攘的氣氛中。即使是在排練廳之外,也隨處可見忙碌的人群--舞蹈演員三三兩兩,比劃著新舞蹈動作;編導與作曲家隨時聚頭,進行小型會議;服裝設計師攜帶各式新設計穿梭在校園中。雖然2019年的新節目初見雛形,但已不難預料節目在各方面的質量都將超越往年。

隨著「神韻」的隊伍一年年的壯大,人才的不斷匯聚使「神韻」的演出質量不斷提升。新成員們志氣滿滿、全力以赴;身經百戰的演員們也不甘止步,砥礪自己攀上新的高度。在接下來的演季中,我們將會有很多新人擔綱眾多引人入勝的角色。

開演前的日子從來都是轉瞬即逝,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主要演員們將在排練廳的鏡子前度過無數時光,完美打造自己所演繹的角色。

在這裡我們將向大家介紹幾位新晉的領舞演員,其中包括今年的「神韻」海報主人公--連旭。

璀璨的新星!認識新晉的領舞演員
左到右:連旭、朱穎姝、李盈慶。(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連旭

連旭出生在台灣台北,7歲起學習中國古典舞,她於2013年加入神韻藝術團,並曾於2014年及2016年兩次獲得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連旭最喜愛的食物是巧克力碎片薄荷冰淇淋。她的旅行夢想是走遍日本的每一個角落。

領舞角色:苗山情(2018),黃花仙秀(2017

連旭:每次跳苗舞我都很開心,即使那會是一項體力大挑戰。中國民族民間舞通常都很活潑歡快,而苗舞更是其中的代表。苗族舞蹈的音樂有很強的節奏感,有時候更是只有鼓點。當舞蹈氣氛推向高潮時,音樂的速度也會隨之不斷加快。去年剛學這個舞蹈的時候,我們都把能跟上快得不可思議的音樂節奏當作了一場遊戲。

苗舞的服裝是苗族傳統的齊膝百褶裙,上面繡著紛繁複雜的紋樣,而配套的飾品則是苗族最具代表性的銀飾:銀冠、手環、腳環、項圈。去年的苗舞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戴著一個巨大的項圈--比一張加大號的披薩餅還大,那是我去年最喜歡的首飾。服飾上還吊著許多鈴鐺,當我們舞動的時候,那些鈴鐺也隨之發出清脆的聲響。叮叮噹噹的鈴聲與樂聲相伴,使我的心情分外愉悅,把那體力上的勞累拋到腦後去了。


「神韻」舞蹈演員連旭、黃柏瀚透過「神韻」舞台上絢麗多樣的服飾體悟華夏文明的精神。

朱穎姝

朱穎姝在中國出生,5歲就開始學習鋼琴和舞蹈,後來進入紐約飛天藝術學院學習中國古典舞,並於2013年加入「神韻藝術團」。她曾在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上兩次分別榮獲少年女子組(2014)和青年女子組(2016)的金獎。在巡回的路途中,她喜歡遊覽歐洲的名勝古蹟,漫步在古鎮的小街上,徘徊於古色古香的店舖間。而如果有機會的話,品味精緻的中式早茶是她完美一天的開始。

領舞角色:中原漢麗(2018),傘舞(2017

朱穎姝:在去年巡回演出的過程中,我真切的體會到團隊的力量。無論是在我遇到挫折,或是心情低落時,總是會有人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在我身邊安慰我、鼓勵我。在關鍵時刻,這種支持讓我從自我的困境中擺脫出來,考慮到整體和大局。是這種集體的力量給了我摔倒了再爬起來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去年巡回上有一段時間我的腰受傷了,甚至有時晚上睡覺都會被痛醒。最讓我感到沮喪的是我無法以百分百的最佳狀態演出,尤其我還是團扇舞(「中原漢麗」)的領舞。直到有一天,一位團員的話點醒了我,她說:「如果你(的精神)堅不可摧,那就沒有任何事情能將你打倒。」她的話打開了我的心結,我放下了壓在心裡的包袱,心態不再那麼負面,心情也有所好轉。而其他的團員也不斷的給我支持與正能量,漸漸的我的腰傷也好起來了。過後回想起來,我打心底感謝我們團隊的所有成員,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起面對遇到的問題,一起承擔責任。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不僅要把自己的任務完成好,還要與其他人一同攜手共進。

璀璨的新星!認識新晉的領舞演員
左到右:連旭、朱穎姝、李盈慶。(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李盈慶

李盈慶出生在美國南加州的帕薩迪納(Pasadena),曾居住在台灣和澳門。2014年他參加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獲得少年男子組銅獎,2016年獲得同一賽事青年男子組銀獎。「一日之計在於晨」,李盈慶的一天總是從湖邊的晨跑開始,而一杯現泡烏龍茶,再加上一把混合果仁則是他演出前的能量補充。

領舞角色:唐陣(2018),老子出西關(2017

李盈慶:老子作為道家的創始人,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哲學家之一。傳說他出生之時便形容老朽,因此被稱作「老子」。老子不但身具大智慧,更有一股常人難以比擬的魄力與氣場,因此,要在舞蹈中演繹出他對於世事了如指掌又雲淡風輕的感覺,對我是一個較大的挑戰。在人物感覺之外,我還需要時刻注意舞姿的準確、劇情的互動和音樂的韻律,一切絲絲入扣,缺一不可。

在舞台藝術當中,演員僅僅扮演一個人物是不夠的,他需要就是這個人物。無論從思想、感情,還是舉止反應。因此,以老子作為刻畫目標給我的不止是專業當中的挑戰,更是品德的磨練。不止一次我因為放鬆了品德上的要求,而在舞台上受到了教訓--無論怎麼努力也找不到人物的內心。只有在提升自我之後,才更能明白老子所在的境界,從而更好的演繹這個角色。老子是我所演繹的角色當中最具深度與意義的一個,一百多場的演出也讓我對自己有了全新的,昇華了的認識。

只有一點不盡人意:鬍子總是進到嘴裡,真的不好吃。

「神韻」2019年演出正在籌備階段,巡迴演出場次和地點正在不斷更新。請持續關注新資訊!

最後,與小編一起來觀賞由「神韻藝術團」的領舞新秀們所展示的高水準古典舞技術吧。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