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隱身後打了兩「虎」 不被看好(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12-20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打「虎」變調,趙樂際打「虎」已經沒有王岐山在任時的勢頭。
中共打「虎」變調,趙樂際打「虎」已經沒有王岐山在任時的勢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2月14日的中共改革開放慶祝晚會,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一度隱身,曾引發猜測。隨後在當局18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當天,宣布了兩名「老虎」被降級處分,不過級別一般。外界對中共十九大後的打虎情勢並不看好。

12月18日下午,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通報,中共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李建華遭斷崖式降級,開除黨籍,由省部級高官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這是官方首次披露李建華被查的消息。

62歲的李建華今年初卸任中共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他此前擔任過甘肅省委常委、秘書長等職,曾是已落馬的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的大秘。

官方通報說,由於李建華能夠如實交代未被掌握的腐敗內情,主動全額交贓,「認錯悔錯態度誠懇」,故從輕處理。

同一天,中共遼寧省紀委原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楊錫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楊錫懷被查前為中共遼寧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據稱也是能夠如實交代和主動上交違紀違法所得,「認錯悔錯態度較好」,被從輕處理。

掌管打虎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之前曾缺席了14日的官方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的文藝晚會。

美國之音曾援引評論人士猜測說,趙樂際缺席,是因為正在致力於辦一個大案——也許是打一隻大老虎——還是發生了其他事?因為趙樂際的前任王岐山時常「隱身」,並且之後多有「大老虎」被拿下。

習近平上臺後,曾和王岐山聯手反腐,拿下大批重量級高層官員和軍隊將領等進行查處,包括曾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

趙樂際就任中紀委書記的中共十九大以來,被立案調查的中級官員也已逾70人,今年頭9個月的貪腐案件則達46萬宗,逾40萬人遭處分。各地不時傳出有大大小小的官員自殺的消息。

但外界關注到,趙樂際主掌的反腐顯然級數降低。官方報導顯示,今年2月2日啟動的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首次針對副省級城市,官媒解讀說,這體現了巡視工作要「下沉一級」、針對副省級城市官員的要求。

在今年3月18日的兩會上,中紀委副書記、原監察部部長楊曉渡獲選為首任中共監察委主任,而不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兼任。

有評論認為,王岐山之後的中紀委,可能不再像過去五年王岐山那樣反腐「沒有上限」,其刀口會向下,主要打擊中低層貪腐官員,而非面向元老和高層級的領導人。

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至今並未被反腐運動觸及。在一黨專制之下,反腐中上來的官員同樣是腐敗官員,不少貪腐淫亂醜聞在海內外流傳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現任政治局常委韓正、天津書記李鴻忠、雲南省長阮成發、福建副省長李德金等等。中共官場爆出的貪腐淫亂和胡亂作為或乾脆不作為的情況也有增無減。

12月13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當局部署2019年反腐工作,習近平首度定調稱,十九大以來,中共政治生態出現所謂「新氣象」,反腐敗「取得壓倒性勝利」,云云。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表示,這或顯示以前反腐是中共的頭等大事,現在不是了。經濟和金融領域的各種亂象以及貿易戰,這是目前中共「最頭疼」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