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隐身后打了两“虎” 不被看好(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12-20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打“虎”变调,赵乐际打“虎”已经没有王岐山在任时的势头。
中共打“虎”变调,赵乐际打“虎”已经没有王岐山在任时的势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2月14日的中共改革开放庆祝晚会,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一度隐身,曾引发猜测。随后在当局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当天,宣布了两名“老虎”被降级处分,不过级别一般。外界对中共十九大后的打虎情势并不看好。

12月18日下午,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建华遭断崖式降级,开除党籍,由省部级高官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李建华被查的消息。

62岁的李建华今年初卸任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他此前担任过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等职,曾是已落马的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的大秘。

官方通报说,由于李建华能够如实交代未被掌握的腐败内情,主动全额交赃,“认错悔错态度诚恳”,故从轻处理。

同一天,中共辽宁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锡怀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杨锡怀被查前为中共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据称也是能够如实交代和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认错悔错态度较好”,被从轻处理。

掌管打虎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之前曾缺席了14日的官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文艺晚会。

美国之音曾援引评论人士猜测说,赵乐际缺席,是因为正在致力于办一个大案——也许是打一只大老虎——还是发生了其他事?因为赵乐际的前任王岐山时常“隐身”,并且之后多有“大老虎”被拿下。

习近平上台后,曾和王岐山联手反腐,拿下大批重量级高层官员和军队将领等进行查处,包括曾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

赵乐际就任中纪委书记的中共十九大以来,被立案调查的中级官员也已逾70人,今年头9个月的贪腐案件则达46万宗,逾40万人遭处分。各地不时传出有大大小小的官员自杀的消息。

但外界关注到,赵乐际主掌的反腐显然级数降低。官方报导显示,今年2月2日启动的中共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首次针对副省级城市,官媒解读说,这体现了巡视工作要“下沉一级”、针对副省级城市官员的要求。

在今年3月18日的两会上,中纪委副书记、原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获选为首任中共监察委主任,而不是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兼任。

有评论认为,王岐山之后的中纪委,可能不再像过去五年王岐山那样反腐“没有上限”,其刀口会向下,主要打击中低层贪腐官员,而非面向元老和高层级的领导人。

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众多权贵家族,至今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在一党专制之下,反腐中上来的官员同样是腐败官员,不少贪腐淫乱丑闻在海内外流传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如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天津书记李鸿忠、云南省长阮成发、福建副省长李德金等等。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或干脆不作为的情况也有增无减。

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当局部署2019年反腐工作,习近平首度定调称,十九大以来,中共政治生态出现所谓“新气象”,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云云。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表示,这或显示以前反腐是中共的头等大事,现在不是了。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各种乱像以及贸易战,这是目前中共“最头疼”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