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護照」暢行無阻 最大功臣是他?(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23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護照
中華民國護照目前免簽高達164個國家,十分便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被德國列為可快速通關的國家之一,引發民眾關注,但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說,臺灣護照能夠如此方便,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功勞。

對此,知名作家陳芳明發文駁斥李正皓的說法,「臺灣護照的價值是因為臺灣人的素質獲得國際肯定。」

三立報導,日前有網友分享德國機場的標示牌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也在臉書分享,自己在德國機場,僅用約25秒的時間就輕鬆通關,還發現後面的中國遊客想尾隨,卻被德國海關攔下,「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隨後,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說,中華民國護照能在世界暢行無阻,不知道主要的功臣就是他們口中「賣臺」的馬英九嗎?「不懂某些人為什麼可以爽成這樣」。

「因為馬英九卸任前,共有164個國家或地區給予臺灣免(落地)簽或電子簽的待遇,如果沒有當年馬英九的奮鬥,讓世界上164個國家願意信任中華民國護照,那今天德國又怎會給我國國民快速通關的待遇呢?」

對於林子盟日前寫道,「感謝外交部的努力,讓臺灣人民享有這樣的便利的說法」,李正皓反駁,「應該感謝的是馬英九,如果沒有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外交部絕不會有如此大的空間來拚外交。」

該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輿論紛紛,有網友在PTT以164個國家或地區免簽的真相為標題發文表示,「請馬政府不要再說免簽候選國是他的政績了,因為這是邀功,也是欺騙」。

文章指出,當時臺灣被美國列為免簽候選國,是因為臺灣連2年美簽的拒簽率低於3%,因此自動具備候選國申請資格,就像國人滿20歲自動具備投票權一樣。

「這是我們全民努力換來的,跟馬政府的外交休克政策一點關係也沒有」。

文中還提到,馬英九曾說,許多歐洲國家給我國免簽是他的政績,「但事實上,當初英國給予我國免簽時,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臺灣成功推行了晶片護照,大幅提高護照安全性,而晶片護照早在陳水扁任內就發行了。」

「有了晶片護照,歐盟各國自然會給我們免簽,因為發行免簽可以提高觀光收益,對歐盟國家來講何樂而不為?」網友指,「馬英九根本就是收割阿扁的政績。」

文章中更直言,「馬英九的作法,是把所有功勞攬到自己身上,一點也不提當初是誰推行晶片護照的。」

文章說,無論是免簽超過百國,或是列為美國免簽候選國,都不是馬英九的政績。「他只是在誤導民眾而已」。

德國機場
德國機場開放包含臺灣在內的10國得以快速通關。(圖片來源:林子盟臉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德國機場開放包含臺灣在內的10國得以快速通關,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分享通關經驗,稱跟隨在身後的中國旅客,想要通關卻被要求排隊一事。

陸媒怒斥,德國竟將臺灣標為「國家」,還用了臺灣的「偽旗」,讓台獨份子為此得意洋洋。並將照片上的中華民國國旗畫上一個叉,呼籲德國「盡速糾正」。

而在大陸微博上,也有許多中國網友酸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這是中國外交部的失職」、「臺灣藍綠亂雖亂,不得不承認有點本事,看我們邦交國這麼多,但有幾個地方能讓我們免簽+快速通關的,多檢討自己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