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發言人稱股市「越跌越安全」遭股民炮轟(圖)

發表:2019-01-0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行發言人稱股市「越跌越安全」遭股民炮轟
截至2018年12月28日大陸股市收官,A股三大股指齊跌,滬指再次跌下2500點。圖為示意照。(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8年中國股市再次熊冠全球,A股全年市值蒸發13萬億人民幣。中共央行辦公廳主任周學東日前就中國股市問題表示,儘管今年A股滬指全年下跌800點,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市場「更加安全」了。該言論發表後被大陸網民炮轟,報導在出稿的十分鐘之後就被刪。

2018年12月29日,周學東在回答記者有關股市的問題時表示,稱儘管今年A股從3500點跌至2500點,不過市場並沒有恐慌,低估值意味著擠泡沫,從另一個角度看,市場「更加安全」了。

截至2018年12月28日大陸股市收官,上證綜指2018年累計跌幅達到24.59%,是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創歷史第二差表現,收報2493.90點。深成指全年跌超34%,均為2008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創業板指年線三連陰。

2018年,滬深兩市市值蒸發近13萬億。以中證登近期的投資者數據計算,這意味著2018年,平均每位中國股民損失了9.7萬元。

從個股看,剔除上市的新股,2018年A股實現上漲的個股數量僅214只,佔比僅6.23%,也就意味2018年下跌個股超過了九成。如此慘況,不少股民已心淡離場。

周學東做出這樣的股市「維穩」言論,引發了損失慘重的中國股民對政府極大的不滿。

股民「天道人言我自清」在陸媒「股市頻道」中留言:「剛才看了一條新聞,央行發言人表示,股市越跌越安全。可是不到10分鐘這條新聞就給刪掉了。看到這樣的言論和這樣的做法,我真的很絕望。」

網民「不見天日」指中共官員:「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

人權觀察人士向莉在推特上表示:主管經濟的部門不知反思,卻說「越跌越安全」,是不是跌到250更安全呢?250!

有網民質問:股市越跌越安全,那為啥要救市?

針對去年A股市場大幅下行,2018年10月14日,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召開投資者座談會,聽取投資者對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穩定的意見建議,與會的私募基金和個人投資者代表共15人。劉士余向股民喊話稱,「現在股市的感覺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經來了,春天也就不遠了。」
    
證監會此舉被認為是在作秀,「看來中國股市真沒希望了。」網民質疑在場的15位股民「這是證監會請來的托」,「真股民要是在場,早就白刀子進,紅出了。」

有股民調侃說,劉士余主席不宜與股民坐談。因為與股民近距離接觸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主辦單位這樣做是置雙方的安全於不顧。

一位不具姓名的大陸學者對《大紀元》表示:「劉士余在股市極度低迷股民極度悲傷的時候喊出春天已經不遠了的口號,並不能改變股市的基本面。眾所周知,今年以來,中國股市已經蒸發了10萬億財富,幾乎每個股民都損失慘重欲哭無淚,而中國股市除了圈錢欺詐造假之外,實在沒有給股民帶來什麼好處和回報,脫離基本面的股市卻讓股民如同飛蛾扑火一樣,幾乎看不到春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